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新媒体联盟第二期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 : 2016-03-29
摘要
2016年3月29日下午15:00,重庆大学新媒体联盟第二期沙龙活动在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沙龙主要围绕校园官微不同的定位和分工,关注学校重点工作,抓住热点和时间点,提高新闻素养,增强新闻敏感性,实现新媒体传播效果最佳等方面进行交流。校内官微运营老师、全校研究生辅导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6年3月29日下午15:00,重庆大学新媒体联盟第二期沙龙活动在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本次沙龙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承办。宣传部副部长李炜、研工部副部长陈大勇、宣传部校史办公室主任卢培煜、宣传部老师韦丽、张婧以及新媒体联盟单位运营老师、研工部老师、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和“红岩先锋”党支部建设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此次沙龙由李炜部长主持。

1.JPG

沙龙以有趣的红包接龙游戏开始,充分的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以及对新媒体的兴趣。首先,张婧老师从微信的定位、用户、公众号、内容和运营者五个方面给大家讲解了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方式。张老师讲到,一个微信公众号首先要学会定位自己、知道自己的服务人群以及了解用户的需求。其次,要学会搜索每天推送内容的来源,比如,校官微主要会定位在小微访谈、小微课堂、小微电台、定格等固定栏目,校园新闻以及热点和时间点等。此外,还要开发功能增加用户粘性,开展互动活动吸引粉丝。最后,作为微信公众号的运营者还应当具备新闻敏感性、分析信息的能力、脑洞大开和会玩等素质。

2.jpg

张婧老师的精彩讲解过后,随后是新媒体中心学生团队负责人林月雯同学跟大家分享校新媒体中心团队运营的经验。林同学从图文编辑、内容策划、团队建设等方面给大家交流了很多经验。首先,她通过比较优缺点,给大家介绍了微信的三大主要编辑器秀米、135编辑器和i排版编辑器。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排版、配色,风格定位。内容策划方面应学会抓住当前网络实时热点、校园生活细节、日常节庆等方面,建议热点一定要关注,但不要硬跟,要结合平台的定位、自身平台特性和时效性。最后,她给大家分享了团队建设的经验,比如鼓励大家发表策划想法,适当的给予奖励提高积极性以及加强团队内部、各部门与学校社团的合作交流。

3.JPG

分享交流后,李炜部长针对四月即将推出的“运动 健康”主题等相关内容作了简单讲话,期望在今后的新媒体运营过程中,各学院和新媒体联盟单位加强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