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善用自然的能量

—— 中国广核集团举办重庆大学2016年春季校园宣讲会
摘要
2016年03月28日晚,中国广核集团2016年春季校园招聘宣讲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107教室举行。本次招聘会主要面向核工程与核技术、能源与动力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五大专业的毕业生。

2016年03月28日晚,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2016年春季校园招聘宣讲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107教室举行。本次招聘会主要面向核工程与核技术、能源与动力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五大专业的毕业生。宣讲会由校园招聘组长苗壮主持。

1459343294743773.jpg

中广核研究院总会计师靳云飞介绍了公司概况。中广核于1994年9月成立,注册资本102亿元。截止2015年末,中广核在全球已拥有42家主要成员企业,总资产4307亿元,员工3万人左右。中广核战略定位为国际一流的清洁能源集团,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提供商与服务商,国内现今运营项目有大亚湾核电站,岭澳一期、二期,辽宁红沿河1、2、3号机组等6个核电机组,核能发电占比2.1%;“华龙一号”或将运用于英国BRB项目 ,并由中方控股。核电装机规模持续保持国内第一、国际核电企业前三、风能太阳能综合绩效指标进入国内前三是中广核2020发展目标。
 靳云飞谈到,中广核十分注重承担社会责任,拥有完善的电站安全管理和有效的应急措施守护核安全;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站相比,核电站每年减排效应十分明显,相当于种植25万公顷森林;并通过新闻发布会、核安全咨询委员会信息公开等方式向社会公开信息。

1459343379601435.jpg

 重庆大学校友张家栋,现任中广核研究院专职团干,分享了自己在中广核任职的经历。他用几组数据展示了中广核近几年来的快速发展,2014年央企综合排名为第27位。他谈到公司十分注重员工个人能力的培养,提供各类培训平台和锻炼机会,并提到自己入职不久便负责运营了一个3000万的项目。此外,公司还会组织开展各种娱乐活动,足协、篮协、音响协会为大家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考虑到员工个人问题,公司还会组织相亲活动。

1459343412260885.jpg

据苗壮介绍,此次来重大除招聘五大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外,还会开展校企合作,对填报中广核的大三学生开设联合培养班,预计30人左右。报名联合培养班的学生签约后,将成为中广核的“准员工”,大四期间须参与定制培养课程;培训结束、考核通过并获取学位后成为中广核的正式员工。培训期间,中广核为每位学生提供生活补贴800元/月。鉴于此,中广核将简历网投截止时间设置在4月5日晚,希望有意向的同学抓住机会,及时报名。
 宣讲会后,苗壮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中广核此次校招只针对五大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对博士、硕士及其它专业的招聘工作将在秋季进行;对于薪资待遇方面,因岗位不同有所区别,详情可在面试时具体咨询。

1459343446181507.jpg

                                                        (学生提问环节)
       (摄影:庞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