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学生记者站举行新闻写作培训

日期 : 2016-03-30
摘要
3月30日下午,经管学院学生记者站在学院204教室成功举办新闻稿写作培训,指导15级学生通讯员熟悉新闻网改版后的具体要求,规范投稿方式,提升稿件质量。

2016年3月30日下午13点,由经管学院学生记者站举办的新闻稿写作培训在经管学院204教室顺利举行,经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学生记者站指导老师向晨茜出席了此次培训。自新闻网改版以来,学校对新闻稿的写作规范和发稿形式都提出了新的要求,此次培训旨在帮助经管学院15级通讯员及时熟悉新闻网改版后的具体要求,规范投稿方式,提升稿件质量。

图片1_副本.jpg

此次新闻稿写作培训的主讲人是经管学院研团委宣传部的王雪纯,王雪纯围绕改版后对内容写作、照片处理和压缩包文件三个部分的新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新增的快讯部分,王雪纯提出快讯应当做到“快”“短”“精”的基本要求,并详细说明了什么样的内容适合发快讯,重点举例了会议类快讯、比赛类快讯和科研资讯类快讯。在综合新闻方面,对标题、摘要和相关的注意事项也都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强调新闻稿应当做到行文规范、中立客观,流水账、口水话虽然好写,“用户体验”也是最差,但是也不可过度渲染,用词太过浮夸,将新闻稿写成小说。讲解中配合丰富的举例,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并结合自己的稿件积极提出相关问题。最后,为了适应新闻网的新版面,照片的规格在原先的基础上增加了新的标准,王雪纯对照片和文件的命名也做了详尽的说明。

图片2_副本.jpg

通过本次新闻稿写作培训,同学们及时了解新闻网改版后的具体要求,明确了新的投稿规范和投稿方式,同时将对前期新闻稿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改进,提高我院学生记者站工作效率,确保宣传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图片3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