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作动员部署

日期 : 2016-03-30
摘要
2016年3月30日下午,学校在A校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对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作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周旬作动员部署报告,校长周绪红主持会议。

2016年3月30日下午,学校在A校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对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作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周旬作动员部署报告,校长周绪红主持会议。

_DSC4818_副本.jpg

周旬指出,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今年学校党建工作的中心任务,必须保证高质量地完成。学习教育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意义十分重大。开展学习教育,就是要求学校的每一位党员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冲锋在前、敢闯敢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风貌,为实现学校办学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有力动力支持。

_DSC4804_副本.jpg

周旬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要结合学校实际,针对一些党员中可能存在的情况,着重解决重点问题。搞好学习教育的关键在于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各级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谋划落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

周旬针对不同群体的党员提出了发挥党员作用的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把学习教育真正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延展深化,要把学习教育与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结合起来,要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党员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积极干事创业、努力开拓进取,为更好地实现学校办学目标建功立业。

周旬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筹备和召开党代会的契机,认真总结和回顾党的建设的经验,不断巩固扩大集中教育和专项活动成果,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切实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形成党建工作新局面。他指出,党代会的报告,要认真总结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入谋划学校未来发展;要使报告的主要精神能够集中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真正成为指导今后五年学校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

周旬强调,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党代会的前提和基础;组织好“两委”委员的提名推荐工作,是大会筹备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有关文件精神,对工作要求、时间节点、程序规定等做到心中有数、从严把握。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推荐的全过程,都要充分发扬民主,体现广大党员的意志,保证党员民主权利得到充分行使。各二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内有关选举工作的政策法规,学习学校党委印发的有关文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开展严肃换届纪律的专题教育,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确保换届工作健康顺利进行。

周旬最后表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代会筹备工作中,各二级党组织负有组织实施、指导协调的重要职责,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行政领导要积极配合党组织开展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全校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做好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未标题-1_副本.jpg

周绪红在主持时表示,各单位负责人要在本单位做好此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和布置落实工作。

周绪红强调,两项工作的组织机构和各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都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根据各自的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程序;全校上下都要加强协调,准确把握政策,严格履行程序,确保学习教育和党代会筹备工作顺利推进。

周绪红指出,动员部署只是开始,后续的工作还很多,时间紧、任务重、头绪多、工作量大,各二级党组织和二级单位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合理安排,精心组织全校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要选好代表,推荐好两委委员候选人,要做到各个环节不疏不漏、有条不紊。

周绪红强调,今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继续深化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等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组织筹备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过程中,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一定要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兼顾,通盘考虑,既要保证学习教育和党代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又要卓有成效地推进改革发展,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学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