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务处领导莅临我院调研

日期 : 2016-03-29
摘要
3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正良、副处长袁云松、通识素质办郑泓、质量科吴芳一行莅临新闻学院调研。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副院长张瑾、党委副书记魏世平、院长助理彭逸林、教学秘书刘念参加了调研活动。

3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正良、副处长袁云松、通识素质办郑泓、质量科吴芳一行莅临新闻学院调研。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副院长张瑾、党委副书记魏世平、院长助理彭逸林、教学秘书刘念参加了调研活动。   IMG_6717.JPG

                                           (调研会现场)

李正良副处长说,教学工作是学院各项工作开展的基础,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学工作的开展。怎样调动教学尤其是本科教学的积极性?新闻学院在这方面是如何做的、成效如何?我们希望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并听取建议。IMG_6734.JPG

                                      (李正良副处长征集意见)

董天策院长代表学院做了教学工作汇报。师资队伍是影响教学质量的重要因素,因此,学院始终把队伍建设与合理规划放在第一位。3年多来,专业教师数量从18人发展到30余位,逐步引进“百人计划”4人,国内外名校博士9人,1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师资结构明显改善。今后几年仍将一如既往大力引进优秀师资,争取在十三五期间形成一支比较稳定而有活力有所为的师资队伍。IMG_6726.JPG

                                         (董天策院长作汇报)

为调动学院师生的教学积极性,学院在课程设置和教学安排上做了一些改革与探索。董天策院长说,学院从今年开始着力进行课程建设,提升课程品质。逐步实施“挂牌上课”,让学生选择自己喜爱的老师。逐步进行“小班化教学”,改革教学模式,开展启发式、互动式探讨式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袁云松副处长针对新闻学院的自评报告和学校的考察提出了两点改进意见:一是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包括人才培养、听课制度等应当规范化管理;二是提升教师们的责任心,在教学文档、试卷规范、成绩构成、毕业设计等方面应当作出更成熟的设计。另外,袁云松副处长对学院的实验室建设表达了关心,希望学院提出能将教学想法变成可以操作化实验的建议。

张瑾副院长表示,学院正在狠抓教学质量、推动实践教学创新。新闻学科与国外学术界前沿学术动态联系紧密,希望我院在国际交流方面与教务处深化合作。

此外,双方还就文科专业是否开设数学、统计学等相关课程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IMG_6732.JPG

                                                    (现场讨论)

李正良副处长总结说,教学与科研二者理应良性互动,不可偏废。新闻学院起步晚,但在课程设置和实践教学等方面已做出了有效的尝试,希望在完善教师团队建设和教学制度机制上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