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软件学院新闻中心首次培训完成

日期 : 2016-03-31
摘要
2016年3月31日下午,软件学院新闻中心全体成员在综合楼210教室参加了新闻写作培训会,主讲人为来自新闻学院的研究生赵旭婷,培训对象为新闻中心2015级的成员们,学院团委书记商金艳到教室与同学们就新闻宣传工作作了交流。

2016年3月31日下午,软件学院新闻中心成员在综合楼210教室参加了新闻写作培训会,主讲人为来自新闻学院的研究生赵旭婷,培训对象为新闻中心2015级的成员们。 图片9.png

赵旭婷刚来到教室的时候,首先和新闻中心的成员们交谈了一番,在了解了他们对新闻写作技巧和方法的看法之后,赵旭婷针对不同的人的见解进行了简单的教导,然后,赵旭婷又详细的展开了讲解,包括新闻的标题,导语,主题和结尾的写法和技巧。她的讲解,给成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让他们的写作技巧得到了提高。接下来,赵旭婷又让成员们把今天学到的东西加以练习,练习的内容便是今天的培训会,在成员们写好了练习新闻稿之后,赵旭婷又为成员们讲解,指出他们的不足,并让他们加以改进。期间,团委书记商金艳前来交流,总结了新闻中心前期的工作情况,并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并希望有所改进。最后,新闻中心2015级成员郑杰又指导其他成员学习摄影技巧,使他们受益匪浅。 图片10.png

这次培训会不单单让2015级的成员们提高了写作和摄影的技巧,还让他们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并让他们对新闻中心这个集体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决心把新闻中心办的更好。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