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谁的青春不迷茫?JLL带你玩转大学”沙龙分享会

日期 : 2016-03-31
摘要
2016年3月31日下午3点,“谁的青春不迷茫?JLL带你玩转大学”沙龙分享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Z125举行。数位有经验的人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Z125给在校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2016年3月31日下午3点,“谁的青春不迷茫?JLL带你玩转大学”沙龙分享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Z125举行。期间,“职场达人”陆逸君和“霸道总裁”周继光向在场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奋斗历程和创业故事,跨校跨专业保研学霸于悠然和DIY法国里昂商院的武煜天解答了当代大学生对前途的迷惑,现场气氛活跃。

主持人向在场学生介绍四位嘉宾之后,陆逸君上台谈了她认为现在优秀大学生应该具有的素质——一静一动,能屈能伸,有舍有得,劳逸结合。一静一动是只大学生应该认真学习,将学习视为首要任务,在学习这个“静”的前提下,多多丰富自己。她谈到做事不一定要做到最好,但一定要尽力,生活中要学会选择,保持一种有舍有得的心态。她劝同学们要学会劳逸结合,学会生活。最后她建议同学们趁着年轻,去享受一段体验式的人生。

1459522485387400.jpg

“认清自我,高效前行”是周继光的观点。他先是给在场的同学讲了他的大学时如何度过的。随后讲到他当时创业的艰辛,并以此鼓励同学们要先找准自己适合的方向,然后不断为之努力,为之奋斗。他告诉在场同学要想提高效率,最好的方法就是一段时间只做一件事,永远不要想着自己同时能做很多事,不专注的人是不会成功的。在场有同学都表示深有体会,并且会尝试专注地做一件事情。

周继光下台后,主持人邀请于悠然和武煜天两位嘉宾上台,并问了一些大学生普遍关心的前途和就业方面的问题。两位嘉宾都热情地回答主持人,并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建议在场学生应该去做什么、怎么做。

最后,有学生就前途规划和学习生活方面向四位嘉宾表达了自己的困惑,嘉宾们都一一耐心解答。会后,很多学生都表示听了四位嘉宾的话受益匪浅,就嘉宾对他们提出的建议和学习方法,他们会去尝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