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陈和平副市长调研我校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

日期 : 2016-02-22
摘要
2016年2月1日上午,重庆市副市长陈和平到我校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就钢结构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了专题调研,重庆市建委、市规划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2016年2月1日上午,重庆市副市长陈和平到我校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就钢结构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了专题调研,重庆市建委、市规划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我校校长、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绪红院士就重庆市钢结构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作了详细汇报,校长助理、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赵骅、科技处处长王旭、建筑设计院院长李秉奇、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刘界鹏教授、狄谨教授等参加会议并座谈交流。


周绪红就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学术声誉和影响力、工程实践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从我国钢结构产业发展概况、钢结构的循环经济特征、钢结构与混凝土结构能耗和环境排放比较、造价、全寿命周期成本、建筑结构装修设备一体化综合成本、防腐和防火、部品部件围护结构配套、钢桥振动与噪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结合工程实例对全钢结构、混凝土结构、钢-混凝土组合结构进行了造价对比,介绍了目前发展钢结构住宅存在的问题。周绪红结合重庆钢铁集团产能过剩和重庆钢结构全产业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重庆市钢结构产业发展的建议,现阶段推广应用范围主要集中于大跨高层公共建筑、工业建筑、市政工程、桥梁、停车库等基础设施方向,积极探索钢结构住宅。


陈和平副市长对周绪红校长的报告表示感谢,指出大力发展钢结构符合重庆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需求,并从绿色施工、交通通畅、施工周期、工程技术等方面说明了必要性,然后对工程造价、产业支撑、施工技术、当地钢材生产水平等问题进行了仔细询证。


交流会结束后,陈和平副市长一行还参观了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场地,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