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测试】品礼仪盛宴,扬文化传统

—— ——记第64期经管论坛之职业礼仪、形体培训暨花样旗袍秀
日期 : 2016-03-03
摘要
2015年12月3日下午15点,第64期经管论坛之“职业礼仪、形体培训暨花样旗袍秀”在A区经管楼101会议室成功举办。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晓浩、研工办主任林鉴军老师、校友办周彬彬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另外,活动请到重庆礼仪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吕桂红老师与重庆励志服装厂董事长蒋玲均女士作为特邀嘉宾。

2015年12月3日下午15点,第64期经管论坛之“职业礼仪、形体培训暨花样旗袍秀”在A区经管楼101会议室成功举办。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晓浩、研工办主任林鉴军老师、校友办周彬彬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另外,活动请到重庆礼仪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吕桂红老师与重庆励志服装厂董事长蒋玲均女士作为特邀嘉宾。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向各位听众传授基本的职场礼仪,帮助提高其职业形象,另外,介绍传统的旗袍知识,弘扬旗袍文化。

活动在经管学院职业导师邹敏老师的主持下正式开始。首先由袁晓浩发表讲话,他表示职场礼仪很容易被作为职场新人的同学所忽视,强调职场礼仪的重要性,并对两位嘉宾的出席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同学能在讲座中有所收获。接下来,吕桂红从面试礼仪、餐桌礼仪和乘车礼仪三方面对基本的职场礼仪进行了讲解。她指出,礼仪的核心是尊重为本,尊重是礼仪之本,也是待人接物的根基,包括自尊和尊重他人。她从一个简单的互动环节切入,从印象管理、仪表仪容、体态和语言等角度解读面试礼仪;然后,用一幅安排座次的漫画引入餐桌礼仪的问题,指出安排座次的原则是“面门为上、以右为尊、居中设座、远高近低”;最后,对乘车礼仪的讲解包括上下车姿势、乘车次序、开关门礼仪三部分。

紧接着,由蒋玲均来解读旗袍文化,她介绍了旗袍的产生、发展和工艺特点,并展示了一系列旗袍工艺图和旗袍搭配图,带领大家全方位领略旗袍文化。活动接近尾声,会场响起《梁祝》的旋律,8位身着旗袍的女同学和4位身着汉服的男同学款款走来,女生身形曼妙,男生气质儒雅,完美展现了中华传统服饰的美。

这场旗袍秀作为点睛之笔为此次活动收尾。相信各位听众在这场礼仪文化的知识盛宴中也收获颇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