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参加“学战到底”知识竞赛获得好成绩

作者 : 新闻学院 chan

日期 : 2015-12-01
摘要
2015年11月28日14:30,第三届重庆大学研究生“学战到底”知识竞赛决赛在重庆大学B区法学院模拟法庭隆重举行。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代表队最终从众多参赛队伍脱颖而出,以6强的身份挺进决赛。

2015年11月28日14:30,第三届重庆大学研究生“学战到底”知识竞赛决赛在重庆大学B区法学院模拟法庭隆重举行。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代表队最终从众多参赛队伍脱颖而出,以6强的身份挺进决赛。决赛分为三轮,依次为必答题环节、智囊团答题和抢答题环节,每支队伍初始分数均为100分,三轮完成后的总分决定最终名次。

a.jpg

首先开始的是必答题环节,共48道题,问题涵盖古今中外的天文地理、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等等,并集娱乐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身。每队出场3人,6队轮流从里面选择一道题目并在20秒内作答,答题顺序由抽签决定。抽到的题目既有提问《西斯廷圣母》的作者是谁、以麻辣辛香调料而闻名的菜系等常规的题型,又有法律等方面专业性很强的问题。开始阶段,6队互不相让。但随后,其他学院开始出现答题失误的情况,化学化工学院的同学则是稳扎稳打,步步领先,获得了较高的分数。

b.jpg

c.jpg

接下来进行的是智囊团答题,每个智囊团由10名队员组成,他们面对的题目有两种类型,一是普通题,二是趣味题。普通题共10题,同必答题一样,同样也是五花八门。趣味题则需要智囊团进行古诗词填空,每个成员需正确写出其中的1个字,趣味题共两道。本轮换届中,化学化工学院智囊团的同学表现出色,为3名正式队员减轻了不少压力。

第三轮,每个学院的队伍出场3人进行抢答,本轮共25题。刚开始,各学院的回答都很顺利。随着题目难度的加大,各队都开始出现回答错误。现场的气氛随着比赛的进行渐渐地紧张起来,一阵阵欢呼,一片片叹息,一声声掌声此起彼伏。

最终,化学化工学院以总分190分的成绩获得优胜奖。参赛选手凭借着精彩的表现让同学们感受了知识竞技的魅力,有力地宣扬了“知识就是力量”的口号。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