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6年研究生元旦晚会进行第一次节目筛选

日期 : 2015-11-25
摘要
2015年11月22日,重庆大学2016 年研究生元旦晚会第一次节目筛选在重庆大学A区五舍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

2015年11月22日,重庆大学2016年研究生元旦晚会第一次节目筛选在重庆大学A区五舍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本次筛选活动邀请了重庆市著名朗诵艺术家、资深艺术教育专家、国家一级演员张良策,重庆大学原语委办副主任何宇鸣,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彭述娟,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饶开芹以及美视电影学院张李楠老师担任评委,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罗敏老师出席现场并指导活动。本次筛选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具体策划并实施。

0.jpg

一年一度的元旦晚会是重庆大学研究生品牌活动的重头戏之一,为了提升整台晚会的质量和水准,为广大师生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各位评委老师十分重视本次筛选,各个学院也对节目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和精心的排演。当天的初筛共有来自全校各个院校的44个节目参加了评审。

00.jpg

本次筛选较之去年相比不仅在参选数量上有了一定的增加,表演形式也更加新颖多样。除了常见的诸如现代舞、古典舞、街舞等传统歌舞类节目外,更有民谣弹唱、影子剧、健美操、哑剧等独特新颖的表现形式。筛选活动从早上9点开始,直到下午5点结束。法学院的《绣红旗》、经管学院的《映山红》、自动化学院的《我们的寝室》等20个节目最终通过第一次节目筛选。

000.jpg

0000.jpg

筛选中,各学院研究生同学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场下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女孩们婀娜多姿的舞蹈,男孩们阳刚有力的动作无处不彰显着青春的风采。其中,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5位美丽的姑娘凭借一段《落花情》舞蹈获得了评委们的认可,不仅将追求梦想和自由的心态展现的淋漓尽致,同时给大家带来了青春的活力。同样精彩的还有经管学院的《映山红》群舞,21位扎羊角辫的姑娘用她们深厚的舞蹈功底向我们诠释了革命牺牲的悲痛、流血不流泪的坚毅和红军到来的胜利曙光,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别样的艺术审美氛围。而艺术学院的《龙船调》和《梅花引》独唱,用美妙的歌声征服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余音袅袅,让人回味无穷。

00000.jpg

此外还有很多精彩的参选节目,令人应接不暇,且都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青睐。精心编排的舞蹈动作、合情合理的剧情设计、风格迥异的服装搭配、动感恰当的音乐匹配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000000.jpg

在节目表演结束后,评委们开始对每一个节目进行点评。张良策首先指出表演是一种需要天分更加需要激情与活力的艺术形式,希望演员用敏锐的目光和清醒的头脑去看待现实社会,从而将所学所知转化为艺术表演。何宇鸣从节目的编排、主题寓意、肢体与歌曲的衔接,到演员表情动作、舞蹈队形等都一一作了点评。饶开琴对舞蹈节目进行总体评判并给出建设性的意见,她在对参选的舞蹈表演作了肯定的同时,又针对性地给出了每个节目的改进方法。相信听取了各位评委老师的中肯点评并加以改进后,各个参选节目定会更加精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