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技术进社区 重大学子讲科普

日期 : 2016-01-20
摘要
2016年1月20日,重庆大学“光电技术”进社区科普活动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学林雅园小区举行,活动主题为“光电技术,好玩炫酷”。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科协、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并得到重庆枫林秀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场地支持。

2016年1月20日,重庆大学“光电技术”进社区科普活动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学林雅园小区举行,活动主题为“光电技术,好玩炫酷”。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科协、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并得到重庆枫林秀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场地支持。此次活动旨在普及光电知识,加强青少年科普教育,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探索的兴趣,了解科学的研究方法,培养其创造力和想象力,学习优秀科学家钻研勤奋的优良品格,让社区内的中小学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1457157898649005.jpg

上午10点,科普志愿者开始在学林雅园小区广场,通过展板的方式对小区内的中小学生介绍光电学院、光电技术的历史、发展、应用以及著名光电学者,重点讲解了“光电技术重要历史事件”、“光电技术前沿科技”、“光电与人类生活”三大专题,展示了部分光电技术成果的相关产品。

2.jpg

与此同时,现场部分志愿者带领前来的中小学生去往学林雅园小区活动室,向其演示声光电演示仪、3D头盔、全息投影仪、口袋动物园等具有光电特色的相关仪器、产品,让学生自己动手,感受光电科技产品的使用方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3.jpg

上午11点,光电工程学院高磊、武志翔博士在学林雅园小区活动室内分别以“走进光纤”、“纳米知识”为专题开设光电小讲堂,讲解生活中和光电有关的自然现象。小讲堂结束后邀请到场中小学生发表感言体会,赠送活动奖品,到场学生积极踊跃,活动随之进入高潮部分。

本次活动历时一上午,最后获奖学生与活动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志愿者们鼓励中小学生们可以发散思维,多注意日常生活中的光电现象,不断地学习科研知识,提升自己。本次活动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