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参加“第七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

日期 : 2015-11-08
摘要
2015年11月8日至12日,应韩国汉阳大学邀请,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张四平代表我校赴韩国首尔参加 “第七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并在大会做了主题发言。

2015年11月8日至12日,应韩国汉阳大学邀请,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张四平代表我校赴韩国首尔参加 “第七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并在大会做了主题发言。国际处刘贵文处长陪同出访。

出席本次论坛的有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高丽大学、成均馆大学、庆熙大学等中韩两国36所著名高校的校级领导。论坛共设“融合性人才培养”、“大学的国际化战略”与“MOOCs教育革新”三个主题。张四平结合我校人才培养的实践,就融合性人才培养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思路,强调多学科的融合、产业融合、国际化融合。同时,他还结合我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阐述了我校的具体做法与经验。张四平的发言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响应。

20151123035218276.jpg

20151123035247525.jpg

张四平参加第七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20151123035309774.jpg

会议期间,张四平与韩国庆北大学校长会面,代表学校交换了双方合作的协议书。双方同意加强两校之间学生交换、教师合作。

20151123035330180.jpg

张四平与韩国庆北大学校长会见

利用会议的间隙,张四平一行访问韩国淑明女子大学。该校校长黄善蕙教授向我方介绍了淑明女子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与合作意向。张四平向黄善蕙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建议利用双方学科的互补性,积极推动两校间的合作。

张四平一行访问与韩国淑明女子大学

“中韩大学校长论坛”是中韩两国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张四平一行的出访,巩固拓展了我校和韩国高校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扩大了重庆大学在韩国高等学校中的影响力,取得了预期的访问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