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筑梦青春 研创盛世”2016年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摘要
2015年12月23日晚,重庆大学“筑梦青春 研创盛世”2016年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重庆大学校领导、学校机关部处和学院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师生代表以及重庆市兄弟高校研究生代表等1000余名观众到场观看了晚会。

春风传喜讯,金猴踏歌来。紧跟中国梦,研创新世纪。值此辞旧迎新之际,重庆大学“筑梦青春研创盛世”2016年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于2015年12月23日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本次晚会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重庆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黄宗明,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静等领导出席了晚会。重庆大学原语委办副主任何宇鸣,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彭述娟,重庆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饶开芹,重庆大学朗诵艺术指导专家张良策等担任晚会评委。此外,学校机关部处和学院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师生代表以及重庆市兄弟高校研究生代表等1000余名观众到场观看了晚会。

1.jpg

晚上7点整,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以一曲《盛世鸿姿》拉开了本场元旦晚会的序幕。灵动的舞姿,磅礴的气势,刚与柔的结合,惊艳了全场。

2.jpg

舞毕,肖铁岩致新年祝词。肖铁岩对重庆大学研究生师生过去的一年里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同时向全校师生表达了新年的美好祝福,并勉励广大研究生要珍惜学校的宝贵时光,积极向上,以昂扬的斗志迎接2016年,在新的一年里再创佳绩。

3.jpg

整场晚会分为三个篇章,“青春华章”、“梦想飞扬”、“研创盛世”。

青春华章

4.jpg

来自生物工程学院的情景朗诵《复刻青春,重大记忆》展现了一代又一代的重大人在时代的建设与发展中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材料工程学院的舞蹈《致青春》将我们的思绪带到那些或青涩、或甜蜜、为了梦想奋力拼搏的日子。耳熟能详的歌曲《You Raise Me Up》在土木工程学院三个男生的演绎下,更平添了许多鼓舞人心的青春力量。带有异国风情且国际范儿十足的国际学院留学生舞蹈《舞出我世界》让观众不出国门看世界。舞蹈节目《傲雪》中,公共管理学院的女生们翩翩起舞,以婀娜多姿的外表展现了青春年华中独有的坚韧不拔的品质。

梦想飞扬

机械工程学院带来的歌曲《风吹麦浪》以及美视电影学院带来的歌舞《野子》引发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共鸣,本脍炙人口的两首歌曲在他们的改编下,展现了重大学子对年轻的无所畏惧,获得了大家雷鸣般的掌声。

经管学院舞蹈《映山红》讲述了革命先烈们保家卫国的故事,感染着现场观众的情绪。“坐在第一排,可以看到演出者的表情,特别到位,我自己看了后都特别想哭”,来自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的蔡林秀同学说。而舞蹈《丽人行韵》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烟雨朦胧、美人如画的视觉盛宴。

5.jpg

全场气氛被离退休教职工带来的舞蹈《We are happy》再次点燃。以迪斯科舞曲做配乐,穿着爵士服装,极具感染力的笑容,动感的舞步,现场观众不禁发出“这些姐姐好潮啊”的感慨,整个晚会也达到高潮。

研创盛世

研究生室内乐团的演奏节目《卡农》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极大的听觉享受,LED背景画面的不断变化,更让现场同学感叹这次的元旦晚会科技含量大大提高。已经参加过好几次研究生元旦晚会的么远同学说:“这次晚会真的很棒也很高大上,来看晚会真的是科研活动之余的一种放松与享受。”

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舞蹈《落花情》与来自软件工程学院的舞蹈《小城雨巷》,姑娘们娇柔唯美,舞姿曼妙,打破了“传统工科女汉子”的形象。

临近晚会结束,艺术学院的歌曲表演《龙船调》与体育学院的舞蹈《舞动青春》将气氛再次点燃。《龙船调》音调高亢、婉转动听,《舞动青春》活力十足,高难度舞蹈动作更获连连好评。

6.jpg

7.jpg

美好的时光总是匆匆,转眼间元旦晚会已接近尾声。在《难忘今宵》的歌声中,所有演员齐聚台前,以相机记录下这难忘的时刻。至此,重庆大学2016年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在一片掌声与祝福中圆满落幕。2015年以如此隆重的方式落下帷幕,而2016年也在不知不觉中悄然起航,这个难忘的夜晚永远的记录下重大研究生们青春的身影,昭示着每位研究生学子昂扬向上的斗志,而未来的一年所有重大人也必将延续着这一热情,投入到追逐梦想的新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