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科普志愿者参加“争当小实验家”科学体验活动

作者 : 新闻学院 肖馨

日期 : 2015-11-15
摘要

2015年11月15日,我校6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重庆市科协、重庆市教委、重庆市团委和重庆市少工委组织,由重庆巴蜀中学承办的重庆市少年儿童“争当小实验家”科学体验活动。

上午8点,我校光电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的60名志愿者,在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的组织下坐车前往重庆巴蜀中学,参加重庆市少年儿童“争当小实验家”科学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的参赛队员是由重庆市32个区县、203所中小学的优秀学生组成。学生们经过层层的选拔最后来到了巴蜀中学,进行他们在重庆的最后“角逐”。我校志愿者在此次活动中主要协助工作人员进行考务工作。在各科专家专业的培训过后,志愿者们秉持着公平、公正、细致的态度,来到各自负责的区域协助工作人员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活动结束已是下午5点,志愿者们在回程的路途中不禁感叹道:作为大学生志愿者,能为青少年科学教育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真的很开心。

重庆大学一直以来,重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职能,积极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小学科技体验活动,以此培养青少年创新能力、动手能力,不断提升青少年科技素质,助力国家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