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开展第九届“优秀学生之家”创建活动

摘要
2015年12月21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首届“嘉言懿行”舍区文化节总结暨第九届“优秀学生之家”创建活动表彰大会在DZ126报告厅举行。

2015年12月21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首届“嘉言懿行”舍区文化节总结暨第九届“优秀学生之家”创建活动表彰大会在DZ126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田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静,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夏之宁等领导出席活动。虎溪校区管委会学工办老师,第九届“优秀学生之家”活动获奖学生和舍区老师出席了此次表彰大会,一齐见证首届“嘉言懿行”舍区文化节和“优秀学生之家”创建取得的成果。

1.jpg

10月15日,由虎溪校区党工委、虎溪校区管委会主办的首届“嘉言懿行”舍区文化节在一食堂南广场拉开序幕。舍区文化节共分为舍区教育体验、舍区管理交流及家入舍区——“优秀学生之家”创建活动三个部分。其中,“优秀学生之家”创建活动秉承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师生共同参与学生活动室的个性化设计和打造,使活动室成为同学们的客厅、书房、会议室,也成为舍区教育和思政教育的重要阵地。

2.jpg

虎溪校区“优秀学生之家”创建活动自2007年起,到目前已经是第九届了。本届创建活动开展了“魅力寝室”、“星级学生活动室”、“优秀楼层长”、“先进学生工作站”、“舍区十佳学生干部”五个方面的评选。虎溪校区13个舍区的辅导员、舍区指导老师全员参与,所有本科寝室,综合日常各项表现和现场展示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五星级魅力寝室52间,四星级魅力寝室130间,三星级魅力寝室260间,优秀楼层长52位,五星级活动室5间,四星级活动室24间,三星级活动室2间,并评选出松三工作站、松一工作站、梅四五工作站、竹五工作站、竹一四工作站为先进学生工作站,周正栋等10人为“舍区十佳学生干部”。12月21日中午,活动圆满完成。

3.jpg

此次舍区文化节总结暨表彰大会由竹园二三栋舍区指导老师杨传国主持。会议开始,全体师生共同观看时长12分钟的首届“嘉言懿行”舍区文化节总结宣传视频。视频回顾了重庆大学舍区教育和首届“嘉言懿行”舍区文化节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画面中不时出现舍区老师辛勤工作、同学们热情参与舍区活动的画面。通过这几个月的努力,舍区文化节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正如视频里最后的结语所说,“重庆大学的舍区教育,行走在路上,迈向明天与远方。”

4.jpg

夏之宁为表彰会致辞,他说,“我们的舍区教育,在短短几年的时间之内,取得的成果,不可谓不辉煌。‘人创造环境,同样环境也创造人。’这句话听着很普通,道理却很重要。先贤很早以前便知道这一点,居必择乡,游必就士。如今舍区营造了如此良好的环境,风格迥异的学生活动室,各有千秋的楼层布置,有个性、有内涵的学生寝室,以及其所散发的文化气息,或是谦逊,或是竞争,身在其中,境界提升不言中。不仅是提高自己,发展自己,还能体会到家一样的温暖,和高等学府的人文氛围。”夏之宁还勉励在场的学生,希望他们在舍区这个多彩的环境下,学好人生之道,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5.jpg

田明宣读了关于第九届“优秀学生之家”创建活动的表彰决定。

6.jpg

五星级魅力寝室的代表来自梅四308寝室的李楚寒同学在会议上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通过PPT的方式向在场师生展示了她们寝室在创建“魅力寝室”活动中所做的努力。李楚寒的演讲展示了重庆大学一个普通女生寝室是如何一步步在学习、生活中对宿舍进行规划,以及在创建“魅力寝室”的过程中室友间感情是如何逐渐培养的。展示结束后,舍区十佳学生干部代表周正栋、积极参与舍区教育项目的姜博文分别进行了发言。

7.jpg

最后,与会领导依次为先进学生工作站、五星级魅力寝室代表、五星级学生活动室代表、舍区教育活动积极分子代表、参与舍区教育项目学生代表颁发了奖状和证书,重庆大学首届“嘉言懿行”舍区文化节总结暨第九届“优秀学生之家”创建活动表彰大会圆满结束,同时也标志着重庆大学的舍区教育又实现了一年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