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信息化办公室开展数字化校园建设宣传现场活动

作者 : 新闻学院 廖茜

日期 : 2015-12-05
摘要
为了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满足用户的需求,加强与用户的沟通,2015年12月4日至5日,信息化办公室在A区竹林和B区羽毛球场旁举办了数字化校园建设系列展板宣传及现场活动。4日的展板宣传活动在A区竹林展开,一个个展板整齐列在路旁,路过的同学抬头间便可看见。展板内容包括数字化校园建设成果、校园网建设与服务、一卡通服务与应用等。工作人员在现场发放数字化校园用户服务手册,收集数字化校园用户意见建议,

为了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满足用户的需求,加强与用户的沟通,2015年12月4日至5日,信息化办公室在A区竹林和B区羽毛球场旁举办了数字化校园建设系列展板宣传及现场活动。

4日的展板宣传活动在A区竹林展开,一个个展板整齐列在路旁,路过的同学抬头间便可看见。展板内容包括数字化校园建设成果、校园网建设与服务、一卡通服务与应用等。工作人员在现场发放数字化校园用户服务手册,收集数字化校园用户意见建议,开展现场咨询、校园网故障现场报修、预约维护服务等。除此之外,信息化办公室还准备许多小礼品,只要参加现场的《数字化校园有奖问卷调查》就可以领取。

20151208102145156.jpg

重庆大学经过多年信息化建设,已建成数据中心、通信交换中心、万兆双栈网络、统一服务门户、统一移动校园平台、统一认证平台、统一数据库等软硬件基础平台,建设了一批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应用系统,制定了一系列信息化相关规章制度,实现了学校人、财、物等基础性数据的交互。

信息办今年主要完成了一卡通系统升级、新老校区上网账号融合、邮件系统升级、移动校园APP“i重大”上线试运行、无线网络的优化等工作。2015级新生领取的校园卡融合了城市通卡的功能,不仅可以实现原校园卡的所有功能,还可以乘坐公交、地铁及进行其他消费。新老校区上网账号融合后,跨校区上网不用重新申请账号,校园网账号从申请到使用全自助,为用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新的邮件系统为用户提供了许多有用的新功能,比如文件中转站、邮件加密、邮箱共享等。“i重大”是信息门户在移动平台上的应用,为师生提供了移动OA、课表查询、成绩查询等方便实用的功能。无线网络的优化,实现了重点公共区域及实验教学办公区的全覆盖,方便用户手机、平板等无线设备接入校园网。

通过展板,我们可以清晰地了解到数字化校园的建设成果。来自光电学院的徐同学表示:“现在确实挺方便的,比如关注了‘重庆大学校园通’微信公众号就可以转账充卡交网费了,免去了排队的麻烦。”而同样来自光电学院的邵同学则比较推崇“i重大”APP,“很喜欢这个APP,功能非常多,比如查成绩、查空教室、查校车……总之很多信息上面都有”。现场许多同学都表示此次活动举办得很好,让他们了解到了校园信息化建设的成果,以及很多自己平时不怎么涉及的方面,而填完了问卷领到了小礼物,同学们也喜笑颜开。

至5日下午5:30,数字化校园展板宣传及现场活动圆满结束,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将不断收集师生们的信息化需求,持续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全方位信息化服务。”而我们也相信,数字化校园的建设将会越来越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