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5年度实验室技术安全评估正式开始

日期 : 2015-10-27
摘要
2015年10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2015年度实验室技术安全评估启动仪式在生命科学学院基因中心505会议室举行。

2015年10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2015年度实验室技术安全评估启动仪式在生命科学学院基因中心505会议室举行。

1.jpg

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严薇、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廖琪、创新药物中心副主任周余斌、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何强、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汤宝平、生命科学学院分管副院长张泽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共11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结束后,周余斌、何强和汤宝平组成的第一组专家组对生命科学学院进行了实验室技术安全检查,并对检查结果进行了汇报总结。生命科学学院的实验室技术安全检查标志着重庆大学2015年度实验室技术安全评估正式开始。


本次学校安全评估工作组织了15名各学院分管安全的负责人组成专家组,专家组分成5小组将对32个二级单位进行深入的检查和评估。整个评估工作将持续到11月底,旨在依据实验室技术安全评估指标体系全面的、系统地发现我校实验室技术安全存在的问题,利于全校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

2.jpg2.jpg


本次评估工作所依据的重庆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评估指标体系,已于2015年6月10日在生物工程学院进行了试点,在验证了实验室技术安全评估指标体系可行性的基础上,对评估指标体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修改完善。并于2015年6月29日由重庆大学副校长杨丹主持召开了实验室技术安全大检查动员会,对2015年下半年即将开展的实验室技术安全评估工作进行了讲解说明,并要求各二级单位依据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自查和整改。本次安全评估主要包括管理体系、经费投入、安全设施设备、安全操作管理、安全教育等五个方面。全校检查工作结束后,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将组织专家进行分析评估,并发布实验室技术安全评估报告。


通过实验室技术安全评估工作的全面开展,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技术安全宣传,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促进学院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将发生安全事故的概率降到最低;帮助管理者了解实验室整体安全状况,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