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及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在重庆大学开展能源计量审查工作

日期 : 2015-10-15
摘要
2015年10月15日,以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李元明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对我校开展了能源计量审查工作。我校后勤管理处凌明、虎溪管委会向鹏程、设备处廖琪、运行维修中心曾上和张德勇、节能办陈泽晖、李永生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纳入国家“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单位”的节能管理工作,切实加强节能计量基础和能源资源数据管理,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开展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工作的通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市质监局《关于做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计量工作的通知》要求,2015年10月15日,以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李元明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对我校开展了能源计量审查工作。我校后勤管理处凌明、虎溪管委会向鹏程、设备处廖琪、运行维修中心曾上和张德勇、节能办陈泽晖、李永生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1.jpg

李元明组长首先介绍了本次审查工作的背景、目的、内容和要求。他指出,高校需要强化管理,建立长效节能机制。要坚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将能源计量审查工作与能源计量器具动态管理、能源计量数据采集等工作相结合,建立能源计量管理长效机制,提升高校公共机构能源计量管理水平,为迎接2016年国家节能目标考核打下坚实基础。

3.jpg

节能办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节能管理、能源使用、节能改造、计量器具以及节能监管平台运行等情况,积极配合和提供相关数据供审查组检查。检查专家对我校在自查基础上提交的《能源计量的审查自查报告》所涉52项内容对照支撑材料进行了逐项审查,并到现场对计量表具实体进行了检查。通过专家组的严格审查,全部52项内容我校符合项45项、不适用3项、不符合4项,检查结果为合格,圆满的完成了这次审查工作。

4.jpg

高校作为现代社会的一个组成部分,在承担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重要使命的同时,其文化辐射作用也不容小视,在高校广泛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能源计量审查能帮助我校更好的找到节能重点,提高节能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