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落实想法 起航梦想

—— 记创新创业沙龙:大牛教你如何成功创业

作者 : 新闻学院 冯斌

日期 : 2016-03-05
摘要
2015年10月20日下午3时,以“大牛教你如何成功创业”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在研究生院503室成功举办。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刘智鹏同学结合自己在创业方面的经验,给来自动力、资环、美视电影等专业多名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沙龙活动。

2015年10月20日下午3时,以“大牛教你如何成功创业”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在研究生院503室成功举办。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刘智鹏同学结合自己在创业方面的经验,给来自动力、资环、美视电影等专业多名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沙龙活动。在本期学术沙龙活动中,刘智鹏同学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创业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创业的经验。

1.jpg


刘智鹏同学从个人与团队建设,想法的推敲与落地,团队的组建,团队发展的清晰思路与朋友圈,必要产品与思维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见解。当一个想法出现,梦想的种子在心中燃烧,想要有一些作为,仅仅是止步于想法,当激情退去留下的也只是梦想的灰烬。刘智鹏同学讲的想法如何落实以自己实际经历为同学们展示了梦想不仅是要有的,但更重要的是做出来:产生想法,反复推敲是否有价值,是否具有可行性,找数据资料求证,咨询有经验的前辈,思考团队组建什么样的人可以一起完成想法。对于团队建设,产品用户体验刘智鹏同学都有自己深刻的见解,每一部分见解的时候都有翔实的例子,百度腾讯阿里巴巴华为的例子信手拈来,tataUFO等新兴app的想法产生,公司管理结构介绍生动。经过几年的努力,刘智鹏同学勤奋蜂科技创业团队的主线业务将可能在明年上线,目前正在积极引进投资,力图打造校园新品牌。

在刘智鹏同学介绍完后,同学进行讨论更是思想的碰撞,比如产品遇到问题怎么解决,甚至是研究生生活等等,每个同学都发表了自己看法,最后创业沙龙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