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被批准加入国际宇航联合会

日期 : 2015-10-12
摘要
第66届国际宇航大会于当地时间12日-16日在以色列耶路撒冷召开,来自全球58个国家和地区的宇航局、航天科技公司、科学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的2000多名代表出席。

第66届国际宇航大会于当地时间12日-16日在以色列耶路撒冷召开,来自全球58个国家和地区的宇航局、航天科技公司、科学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的2000多名代表出席。开幕式上,以色列总统鲁文·里夫林向大会发表致辞。鲁文·里夫林在致辞中提到,一般情况下普通人无法亲身前往太空,但一年一度的国际宇航大会为人们开启一扇了解航天领域最新的科技发现和应用进展的窗口。不仅如此,国际宇航大会还为各国航天界的经营搭建了一个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和合作的平台,相信今年的大会必将取得丰硕的学术和科技应用成果。我国国家工信部副部长、国家航天局局长许达哲,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院士,我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国际宇航联副主席于登云以及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40多位领导和专家受邀参加会议,我中心副主任谢更新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并访问参观了以色列理工学院、以色列魏兹曼科学院、以色列海伦空间研究所和我国驻以色列使馆教育处等单位。

1.jpg


第66届国际宇航大会12日上午在以色列耶路撒冷开幕

本届大会以“太空——通向人类未来之门”为主题,由各项会议、专题研讨、各国航天成果展览三大部分组成。围绕空间科学与空间开发、太空技术新应用、太空探索与人类生活等多个议题进行7场国际宇航联合会全体会议,3场专题讲座以及多个研讨展示活动。

我中心自依托重庆大学建设以来积极加强国际交流,经推荐、申请、资格审查和大会陈述等环节,在召开的主席团和世界宇航联合会成员大会上,批准了我中心加入世界宇航联合会,自此全球共有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307个单位成为世界宇航联合会成员。

国际宇航大会素有“宇航奥林匹克”之称,每年举办一次,截至2015年,已经成功举办66届,其中2013年第64届在中国北京举行。本届大会及展览由国际宇航联合会(IAF)、国际宇航科学院(IAA)、国际空间法学会(IISL)和以色列航天局(ISA)共同举办。

2.jpg


世界宇航联合会颁发给联合研究中心的会员证书

3.jpg


谢更新教授在世界宇航联合会成员大会做入会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