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牵手你和我,沟通教与学

—— 记重庆大学教务处信息公开接待日活动
日期 : 2015-11-22
摘要
2015年11月19日,重大虎溪校区一食堂广场热闹非凡,重大教务处的老师在这里进行本科教学公开日活动。

如何了解校园内最新公告?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与学科竞赛如何参与?本科招生工作如何开展?为了更好的促进本科教学信息的沟通与交流,2015年11月19日教务处学生教学信息中心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办“牵手你和我,沟通教与学”——本科教学公开日活动。

2015年11月19日,重大虎溪校区一食堂广场热闹非凡,重大教务处的老师在这里进行本科教学公开日活动。

教务处的工作人员现场为学生解答本科教学方面的相关问题,广场上很多同学拿着单子排队向教务处的老师请教问题。重庆大学教务处包括招生办公室、培养科、教务科、通识与素质教育办公室、实践教学科、教学质量科、教学研究科这七个基本业务,而这七个基本业务又包括毕业设计、网上评教、本科招生工作等多个办理事项。此次的本科教学公开日活动主要从七个基本业务开展,七个基本业务科室都有相应的老师解答同学们的对教务处的疑惑。

20151123102127968.jpg

很多同学都问到关于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的问题,实践教学科的老师说到SRTP与国创都属于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有兴趣的同学要提出想法然后寻找指导老师,欢迎广大对创新项目感兴趣的同学参与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

学生对国内外交流,辅修二专等方面也表现出极大兴趣,并就这些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教务处工作人员一一作出耐心细致的解答。同时,教务处学生教学信息中心针对重庆大学本科教学管理办法的相关内容组织了有奖问答活动,很多学生也参与到有奖问答活动中来,在了解到更多重大教学知识的同时收获了活动乐趣。

公共管理学院的任思蓉同学也参与到了这场讨论中去,她提到自己今天最大的收获主要是,了解到了更多关于期末考试,四六级考试等各级类似考试工作的信息,比在网站上获取的消息更加具体更加全面。她说:“这样的教学开放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可以了解到我们所需要的东西,希望这种活动以后还可以开展下去。”

本次活动在重大虎溪校区一食堂广场举行,早上开始,下午结束。本科教学信息公开接待日活动及时便捷的现场解答了学生关注的本科教学方面的各种问题,收集整理了学生对学校本科教学管理方面的意见及建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