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开展2015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 : 2015-11-13
摘要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职工的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11月12日下午,学院特别邀请到重庆市安居防火知识培训中心姚成庆教官,在1811会议室为全院教职工上了一堂活泼、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职工的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11月12日下午,学院特别邀请到重庆市安居防火知识培训中心姚成庆教官,在1811会议室为全院教职工上了一堂活泼、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计算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到会聆听了讲座。

7.jpg

讲座过程中,姚教官联系实际,用轻松幽默的演讲方式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逃生自救指南、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着重谈到了火灾现场如何正确的自救和逃生的方法。在谈到2015年8月份发生在盛世年华小区的火灾惨案,姚警官怀着沉痛的心情告诫老师们,拥有基本的火灾自救常识以及配备消防器材是多么重要,俗话说“水火无情”,一张张让人不忍直视的照片,一出出本可以避免的悲剧,使大家深刻认识到火灾给人类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

7.1.jpg

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通过这次讲座,使老师们获益匪浅,既学到了许多新的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再次领会了“居安思危 思则有备 有备无患”的含义。大家纷纷表示,以前学到的一些知识已经过时,希望学院以后每年都开展这种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以便老师们与时俱进,安全意识时刻牢记心间。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