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命的延续

—— 重大爱心社献血活动
日期 : 2015-11-04
摘要
进入11月,重庆天气逐渐变寒。温度虽低,重庆大学一食堂歌乐餐厅门口的广场上却热闹非凡。2015年11月4日到6日,由重庆大学爱心社与重庆血液中心联合举办的爱心献血活动在这里开展。两辆献血车停靠在食堂广场前,引来众多学生的积极参与。

进入11月,重庆天气逐渐变寒。温度虽低,重庆大学一食堂歌乐餐厅门口的广场上却热闹非凡。2015年11月4日到6日,由重庆大学爱心社与重庆血液中心联合举办的爱心献血活动在这里开展。两辆献血车停靠在食堂广场前,引来众多学生的积极参与。车外前来献血的学生已经排起了一条长长的队伍。献血的人群中有来自重大各个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也不乏食堂众多的工作人员,就连一些外校的学生也闻讯赶来参与此次献血活动。

0000000000000.jpg

2015级光电学院的岑芳拿着填写好的献血单子准备走向车外的队伍,“我看见了爱心社所做的献血宣传,以前就很想献血,但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这次学校举办了这个活动,就赶紧来了。”献血也对学生的身体饮食状况有要求,没有感冒,不吃油腻,体重不能过低……学生来献血也需要了解相关的常识,同样来自2015级光电学院的邝德琳对此做了充分的准备,“献血前不能吃蛋白质含量高的东西,比如鸡蛋,肉类等,还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我有吃煎蛋的习惯,但是今天早上就只吃了一碗粥。”

与献血车内医护人员一样忙碌的还有爱心社血服部的成员们,他们负责登记献血人的信息,向同学们普及献血的小常识,并向每位献过血的同学发放一枚棒棒糖。忙碌了一上午的血服部副部廖城霖好不容易抽出一点空闲,“昨天献血的同学有106个,今天人数上升了不少。但是对于有两万多人的重庆大学来说,这个比例还是太小了。我想原因有两点,一是我们的宣传不到位,举办的小型宣讲会并没有引起更多人的注意,发传单也没有太大的影响力。二是学生们的认识不到位,不了解现在我国血库空虚的问题。”

000000000000000000000.jpg

献爱心有很多形式,自本学期开学以来,这还是虎溪第一次献血活动。“爱心献血活动是爱心社历来的传统,每年会有两次,今年的第二次献血活动将在下个月开展。”2014级机械学院的窦公智是血服部部长,曾经多次献血的的他一直在一旁指导部员们的工作“我们的部员也积极参与了献血活动,我们希望能过通过这样的活动鼓励引导更多的大学生,使他们积极参与到献血活动中,这样才能从根本上的解决血荒问题。”

前来报名献血的学生越来越多,窦公智又投入了工作中,和所有血服部的成员一样,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引来更多的人一起加入他们的献血队伍,为我国的医疗事业做一份贡献,为那些危在旦夕的人们求取多一线的生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