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舍区里的文化交流

日期 : 2014-11-07
摘要
2014年11月7日下午4点钟,“外教进舍区”活动像往常一样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园三幢243活动室开展。“外教进舍区”活动是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和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的,同时也是重庆大学2014年舍区教育改革的一部分。它旨在丰富舍区生活,开阔学生眼界,丰富学生“第二课堂”,鼓励学生

2014年11月7日下午4点钟,“外教进舍区”活动像往常一样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园三幢243活动室开展。“外教进舍区”活动是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和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的,同时也是重庆大学2014年舍区教育改革的一部分。它旨在丰富舍区生活,开阔学生眼界,丰富学生“第二课堂”,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用英语与外教自由交流。

 20141218104049697.jpg

在“外教进舍区”活动中,7名外教将在每周二、四、五在梅园、竹园和松园的学生活动室开坛设讲,解疑答惑。在学校综合改革背景下,虎溪校区积极探索开展舍区辅助教育,并结合外国语学院外语教学改革,推进了外教进舍区活动,对学生教育管理创新进行了大胆尝试,搭建了学生提升综合素质和人文素养的平台。

今天来到松园三幢“外教进社区”活动的是来自美国的外教Oscar,据悉,Oscar老师每周星期五下午4点至6点都会来到243活动室与同学们进行内容丰富的交流与讨论;同时,同学们也十分珍惜与外教进行free talk的机会,在与Oscar的交流中他们都表现得十分积极。

 20141218104151519.jpg

“跟Oscar聊天是十分轻松、令人愉快的一件事,他十分幽默,同时也十分博学,在他幽默的语言中我学会了很多平时没有接触到的知识。我觉得通过这次的交谈,不仅提高了我的英语口语水平,还了解了外国文化,让我对以后的英语学习有了更大的兴趣。”来自数统学院14级的赵畅同学如是说道。“并且,在课堂学习之后,课外能有这样有趣的活动,我觉得这是一种学习上的很好的‘营养补充’,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使我学到更多的知识。”的确,Oscar老师在与学生交流讨论的过程中,谈论的内容十分广泛,其中涉及中美两国人民对于自由的理解差异、婚恋观差异以及中美大学生活的差异等等,同时,他还为大家推荐了阅读书籍。这不仅是一场风趣的交流,还是一次开阔学生们眼界的机会。

对于学生们的表现,Oscar老师说道:“绝大多数的学生对于‘外教进舍区’都表现得十分热忱,他们都十分积极地参与到与我的交流对话中来。在我们聊天的过程中,我会引导他们培养一种思考的方式,让他们在了解外国文化的同时,也能有自己的独立的思考。”同时,他补充道:“有些时候我也会让他们从不同的角度来看问题,在看到事物积极的一面的同时,也看到它们所具有的劣势。通过这样的方式,引导他们形成一种辩证的思维。”在谈到舍区教育的话题时,Oscar老师表示他十分赞同这样的教育模式,在学生们的课堂之外,开展舍区教育,能够将教育融入到他们的生活中,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中,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引导学生们成长为更加优秀的人。最后,Oscar说道:“我相信在参与舍区教育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会体验到更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