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离退休处金秋敬老祝寿文艺演出聚力敬老情

日期 : 2015-10-20
摘要
2015年10月20日上午重庆大学在主教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增强正能量、聚力敬老情” 金秋敬老文艺演出。文艺节目让大家铭记历史、感恩前辈、满怀关爱、倾注真情,反映了我校老同志健康、快乐、和谐、幸福的晚年生活。

2015年10月20日上午重庆大学在主教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增强正能量、聚力敬老情” 金秋敬老文艺演出。文艺节目让大家铭记历史、感恩前辈、满怀关爱、倾注真情,反映了我校老同志健康、快乐、和谐、幸福的晚年生活。

B区夕阳红队带来的舞蹈《在抗战的那些岁月里》充分展示了70年前的抗日的烽火在中国大地上燎原,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在那些抗战的岁月里闪耀光芒,引领大家在熟悉的抗战歌曲中向祖国母亲、向抗战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沐浴在今天和煦的阳光下和幸福的生活中也不能忘记那段悲壮而高亢的历史。

1.jpg

A区夕阳红队表演的舞蹈《和谐中国》反映了一个觉醒的民族,一个崭新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俨然成为了世界的主角,谱奏着和谐而美好的乐章。

中老年风采队表演的旗袍秀《红袖暗香》展示了时光虽然带走了老同志的青春,却留下沉淀的芬芳;即使离开神圣的讲台,但又在生活的舞台上绽放,真是“日出江山丽,花绽岁月香,瓌姿艳逸,仪静体闲”,展示着她们美好的形象和阳光的心态。

小品《我是您的好伙伴》充分反映了重庆银行重大支行的全体员工服务老同志,关心老同志,用温暖传递着幸福,用真心串联起真情,在生活中为我校老同志提供便利优质的服务。

《映山红》是老年大学首届葫芦丝班的老年学员们第一次登台表演,他们的热情与认真让观众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2.jpg

老年合唱团表演的女声小合唱《乘着歌声的翅膀》、《采茶舞曲》反映老人们热爱生活,感谢生活,要用美妙的歌声温暖生命中每一个角落,要用动人的音乐迎接灿烂美好的明天的愿望。

A区民族舞队带来的一支欢快舞蹈《春天的芭蕾》让大家感受到了春日的明媚,阳光的心态。

C区舞蹈队带来的蒙古舞《鸿雁》,舞姿优美,“鸿雁、天空上,对对排成行;江水长、秋草黄,草原上琴声忧伤”勾起大家的遐想和向往,展示了舞蹈队老同志的动情风采。

3.jpg

爵士舞《we are happy》那优美的舞姿、华丽的舞步,扣人心弦、让人如痴如醉。

离退休处组织的这台重阳节文艺节目,让老同志们相聚在此,共享节日的祝福和欢愉,也是对工作和生活在重庆大学最好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