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万水千山来相聚重庆大学欢迎你

—— 记重庆大学2015级来华留学生迎新联欢会

作者 : 新闻学院 单薇

日期 : 2015-10-15
摘要
2015年10月15日下午2:30,重庆大学2015级来华留学生迎新联欢会在A区学生活动中心欢乐举行。此次联欢会由留学生管理办公室指导,重庆大学留学生会策划组织。

2015年10月15日下午2:30,重庆大学2015级来华留学生迎新联欢会在A区学生活动中心欢乐举行。此次联欢会由留学生管理办公室指导,重庆大学留学生会策划组织。国际学院副院长江燕、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单薇、留学生管理办公室老师张晶、毛俊涵、李岩岩及在校新老留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

1.jpg

联欢会伊始,留学生会主席JadoonAmmad Ali Khan代表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及全体留学生会成员致辞。Ammad是我校电气工程学院的研二学生,他向所有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以切身经历和经验为出发点,阐述了留学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和机遇,以及有效面对这些困难和机遇的心态和方法,他号召所有新同学“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尽最大的努力给自己一个美好的、有收获的留学生涯”。

2.jpg

致辞后,联欢会正式开始。新老留学生代表依次为在场师生带来了形式多样、风情各异的表演。来自巴西的“音乐才子”乔友友(DUTRA DO SOUTO GATTI JOAO PEDRO)首先以一曲原创的葡萄牙语吉他弹唱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虽然听不懂歌词,但欢快的旋律仍然吸引着同学们纷纷随之律动;柬埔寨同学林合桐(NHEK HAPTAN)带来的中国武术表演则将联欢会推上了高潮。他身着黑衣黑裤,手持红色功夫扇,一招一式刚劲而不失灵活,精彩的旋风踢、单手侧空翻等高难度动作引来现场观众阵阵喝彩;10余名法国交换生也为大家献上了优雅的集体舞,白衬衫帅哥和红衣美女的搭配、独特的开场方式以及鲜艳的玫瑰花道具,无一不抓人眼球,艳惊四座。此外,来自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的同学们也纷纷献上了精彩的表演,引来了阵阵掌声。

3.jpg

留学生会还精心准备了小吃和饮料,表演结束后,新老同学们围坐在一起,边品尝美食边互相认识、聊天,小游戏环节也同步进行。所有在场的新老同学们被要求自行组队,开始了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中国的长城有多长?”“重庆有多少人口?”“你怎么用中文表达I don’t want spicy food?”等各种和中国及重庆生活文化息息相关的问题令大家应接不暇,同学们有的一片茫然,有的胸有成竹,在小组间展开了热烈讨论。最终,由来自意大利、葡萄牙、巴西、泰国等多个国家学生组成的“国际组”赢得了比赛,获得了“大奖”巧克力一盒,大家一起分享,边吃边聊边笑,现场一片融洽。

4.jpg

联欢会在这片欢乐融洽的气氛中走向尾声,同学们或三五成群意犹未尽的自弹自唱,或依依不舍的互道再见。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联欢会很成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排解了初到异国他乡的孤独感,还学到了很多中国文化和知识,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国际学院对于留学生的关怀之情,非常高兴能加入这样一个国际大家庭。联欢会结束后,留学生会成员还主动将场地垃圾清理好,充分体现了作为学生干部应有的素质,为大家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