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高校科协工作座谈会在重庆大学召开

日期 : 2015-03-31
摘要
3月31日下午,重庆市高校科协工作座谈会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10会议室召开。

3月31日下午,重庆市高校科协工作座谈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10会议室召开。重庆市科协副主席雷晓风,重庆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蒋云芳,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刘敢新及重庆市20余所高校科协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重庆市科协企事业部部长王昌志主持。

王昌志首先介绍会议三大重点议题:征集中国科协下发《关于加强高校科协工作的意见》的建议;明确2015年重庆市高校科协工作开展重点;完善重庆市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家宣讲团建设。

与会代表围绕三大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在交流中形成共识,明确高校科协应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服务职能、明确工作抓手、树立品牌意识。高校科协应主动承担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工作,根据学校实际,因地制宜的开展丰富多样的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突出特色、发挥品牌效应,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高校科协要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开展服务工作,积极整合高校科普资源,开展科普工作,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

1.jpg

蒋云芳在会上提出,高校科协作为党与科技工作者之间的联系纽带,承担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的重要职责,希望高校科协能够多渠道发挥自己的职能,将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高校科协在工作开展中应当理清思路,重视打造品牌活动,在发展中逐步完善。

雷晓风提出,高校科协要“讲实话、做实事”,本次座谈会旨在“摸清家底”、“找准定位”、“落在实处”,认真落实中国科协《关于加强高校科协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激发高校科协工作热情,发挥高校科协作为群团组织的工作优势,重视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本次会议由重庆市科协主办,重庆大学科协承办。座谈会上各高校科协工作代表畅谈科协工作中凝练的宝贵经验、遇到的瓶颈制约以及高校科协工作提升的建议。各兄弟高校科协将与重庆大学科协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为开展好新时期工作砥砺前行、共同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