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

—— 法学院2015年“公孝杯”新生辩论赛第一场顺利举行
日期 : 2015-10-25
摘要
2015年10月25日晚上7点,法学院“公孝杯”新生辩论赛第一场在虎溪校区艺术楼106教室拉开帷幕。2014级和2015级的部分同学到场为自己的同学们加油助威。

2015年10月25日晚上7点,法学院“公孝杯”新生辩论赛第一场在虎溪校区艺术楼106教室拉开帷幕。2014级和2015级的部分同学到场为自己的同学们加油助威。

12.jpg

第一轮比赛的烽火由正方法学一班和反方法学四班点燃,继正反方的自我介绍之后,慷慨激昂的开篇立论环节正式开始。正方一辩紧扣辩题,从爱情的开始、升华以及延续的各个阶段进行了分条缕析的阐述,得出了“无论是开始、进行还是结束,爱情之美总是体现在瞬间”的结论。而反方一辩则从爱情的定义、爱情与美的关系、瞬间与永恒的区别出发并借实例加以佐证,自然引出“只有经过长时间的相伴相守,我们才能由浅入深,尝尽爱情百态”的观点。而后的辩论环节更加激烈精彩,现场掌声连连。对辩环节中正反双方就爱情与爱情之美的区别引发了一场唇齿大战,将比赛推向高潮。在评委们的慎重评判之后,反方法学四班两票领先赢得了比赛,同时正方二辩李庆舜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在短暂的休息之后,由正方法学三班和反方法学二班相互对决的第二轮比赛开始了,首先,正方以小节是成功的必要前提、可以反映个人的品性、可以帮助保持一种踏实慎重的态度三个方面为切入点,说明了小节对成大事的重要性。而反方则用精炼的语言,通过对“拘”的定义、客观条件、现实情况等方面的具体阐释,得出了“成大事者不拘小节”的观点。在而后的自由辩过程中,双方分别就小节与细节的区别与联系、“拘”字的具体含义与理解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争论,面红耳赤的背后闪耀着逻辑的光芒。比赛最后,正方法学三班以两票的优势胜出比赛,“最佳辩手”的称号由正方二辩的程雅妮获得。

13.jpg

晚上10点,辩论赛活动圆满结束,本次辩论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和逻辑思维能力,而且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希望今后更多的同学能够把握住辩论赛这种机会,好好锻炼自己,也期待法学院的辩论赛活动越办越好!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