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凉枝银杏 爱有余香

—— 五彩石书信交流活动志愿者回访
日期 : 2016-02-21
摘要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15年秋季的相关活动在北风中就如同这枝头的灿黄的银杏叶一一挥手谢幕,然而五彩石活动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李杨,一名五彩石儿童书信活动中的志愿者,富有爱心,幽默不失娴静,风趣不失大雅,记者有幸采访到了这位爱心人士。对于记者提出为什么要参加这次的志愿者活动,李杨轻笑∵:“呃,参加五彩石活动是因为心中始终有那么一种期望,希望参加一个实质性的社会公益组织并在其中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15年秋季的相关活动在北风中就如同这枝头的灿黄的银杏叶一一挥手谢幕,然而五彩石活动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李杨,一名五彩石儿童书信活动中的志愿者,富有爱心,幽默不失娴静,风趣不失大雅,记者有幸采访到了这位爱心人士。

对于记者提出为什么要参加这次的志愿者活动,李杨轻笑  :“呃,参加五彩石活动是因为心中始终有那么一种期望,希望参加一个实质性的社会公益组织并在其中做出一部分的努力,期待着自己能够为那些需要自己援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之前也报过两个公益性的社团,但因为某些原因都没能及时收到短信并回复便不了了之。我最大的幸运便是遇到土木青协,并且她还在举行活动——五彩石书信活动,我毫不犹豫的报名并且被选为志愿者,这是我的荣幸。”

1.jpg

谈及活动的参与感受,李杨若有所思,他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认识了更多的人,让自己回忆起自己的童年。能给予需要帮助的孩子一些希望,同时又丰富自己课余生活,圆满了自己许久未尝实现的愿望。同时他表示在活动中的确有遇到过一些交流方面的困难,毕竟孩子们的心智尚未完全成熟,故写出来的文章还是太孩子气,非常的单纯稚嫩,甚至没有严密的逻辑性,这让我们在日常交流和批改作文时有一点费力,不知道如何把握。还有就是字形经常有误,也给我们理解提升了难度。但是孩子在成长,这些问题以后都不会是大问题的。

对于活动的不足之处,李杨也给出了他的看法。他表示通过这一段时间的通信联系和小朋友也建立了不错的友谊基础,但同时觉得联系方式有些单调,毕竟有时候仅仅通过书面的文字不能清晰地表达一个人的想法和情感。

李杨很配合记者的采访工作,并且信心十足地笑着表示,如有后续相关的活动必然会参加,毕竟机会难得,也是一个近距离接触那些孩子的机会。古有云,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个世界本就该充满爱!

这次的采访着实为这个寒冬腊月增添了一份温暖,踏着银杏的落叶回想着那句:这个世界本就该充满爱,笔者感触良多。一份爱心,成就一份梦想,或许甚至会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唯有爱,才可以治愈所有的伤,人间有真情,让志爱心愿,在腊月成诗。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