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绪红校长率队赴重庆市电力公司访问交流

日期 : 2016-02-25
摘要
2016年2月25日上午,校长周绪红、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带队赴重庆市电力公司访问,与重庆市电力公司路书军总经理等负责人深入交流,推动双方更紧密的合作。

2016年2月25日上午,校长周绪红、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带队赴重庆市电力公司访问,与重庆市电力公司路书军总经理等负责人深入交流,推动双方更紧密的合作。我校校长助理赵骅、科技处处长王旭、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廖瑞金、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校办副主任(主持工作)饶劲松参与了访问活动。

周绪红一行在路书军等公司领导陪同下参观了重庆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的相关实验室,在计量中心检定车间和电能计量器具性能评估实验室就双方共同关注的科研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回顾了两家单位长期以来的良好合作关系,特别是近年来双方共同承担了“山地城市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模式及支撑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国家支撑计划项目,对今后在申报国家企业重点实验室、重大项目申报、重大课题成果申报等方面合作展开了深入讨论。

路书军代表公司对重庆大学表示感谢,重庆大学为公司管理、技术、市场等各类岗位都输送了众多优秀人才,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持;希望今后在现有基础上加强更多科研方面的合作,把电科院计量实验室的完善提高作为双方科研合作的突破口,并且要扩宽思路,面向重庆大学多学科优势,开展更广领域的合作。

周绪红表示,重庆大学与重庆市电力公司的良好关系源远流长,两家的合作有着良好的地缘优势,并且电气学科作为重庆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更加加深了双方的合作;前期合作打下的良好基础来之不易,必须巩固和增强;此次到访电力公司,主要是推动双方更深层次的合作,学校在理论和基础研究方面有优势,企业在技术和应用领域有专长,双方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和合作的驱动力;重庆大学学科领域很广,除电气外,自动化、通信、机械、光电、化工等学科都与电力科学研究有着紧密的关系,双方还有很广的合作空间。周绪红希望,今后两家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寻找合作增长点;在人才培养上联合共建实习基地,开展特色人才培养;在科研合作上,针对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地方重大需求,共同申报高层次的重大项目,共建科研基地,实验室相互开放,共同产出重大成果;双方职能部门紧密联系,做好合作的顶层设计和服务,采取积极态度,推进双方更广、更深、更高层次、更可持续的合作。

重庆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吕跃春、纪检组长刘晋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电力科学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