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新师代”系列讲座完美收官

日期 : 2015-11-29
摘要
2015年11月28日晚7点半,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建管“新师代”系列讲座最后一讲——第五讲在管理工程楼210室成功举行。本期讲座的主题为“中国城市化与碳排放的关系——历史、现状与未来途径”,特邀嘉宾是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副教授曾德珩,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低碳城市、建筑节能、保障性住房等。

2015年11月28日晚7点半,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建管“新师代”系列讲座最后一讲——第五讲在管理工程楼210室成功举行。本期讲座的主题为“中国城市化与碳排放的关系——历史、现状与未来途径”,特邀嘉宾是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副教授曾德珩,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低碳城市、建筑节能、保障性住房等。同时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建管学院讲师蔡伟光,建管学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啊哈哈.jpg

在主持人谢芳芸对讲座嘉宾,讲座主题与内容做了简短的介绍后,曾德珩正式开始了他的演讲,此次讲座主要着重于讲授中国城市化与碳排放的关系。首先,曾德珩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城市化与碳排放关系的背景,梳理了整个气候谈判的历史,用严密的数据介绍了全球变暖对中国的影响;随后曾德珩就碳排放与城市化的相关概念、指标及其他进行了界定,并对碳排放如何测量以及碳排放的关键指标进行了阐述;紧接着他从理论层面构建了关系模型,并用定量分析的方法分析了城市化与碳排放两者之间的关系,最后就城市化进程中的碳排放控制等内容向同学们做了生动精彩的讲解。

啊哈哈哈.jpg

演讲结束后,蔡伟光对曾德珩的精彩讲座表示了感谢与肯定,同时也对讲座内容作了点评。他提到,这次讲座的精彩体现在多方面,一方面是丰富及新鲜的数据成果,另一方面是严谨清晰的逻辑结构和充实可靠的研究过程,最后是完美的结果展示,充分肯定了曾德珩为此次讲座做出的努力。随后,蔡伟光提出了自己对中国城市化与碳排放关系的解读。最后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许,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研究中来。

啊哈哈哈哈.jpg

最后是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刚才演讲的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疑问。同学们的问题包罗万象,例如在我们研究时如何进行数据采集和数据处理,指标体系如何建立等问题,曾德珩都一一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在场的嘉宾老师也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现场充满了浓郁的学术氛围。

啊哈哈哈哈哈.jpg

整场讲座期间曾德珩侃侃而谈,现场同学在专注听的同时也做了笔记,流露出对碳排放的浓厚兴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讲座举办得非常成功,不但拓宽了视野,还打开了思路,收获颇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