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防治艾滋,你我同行

—— 计算机学院本科2012级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15-11-25
摘要
2015年是我国首次报告发现艾滋病30周年。为了加强艾滋病防控工作,响应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的部署,2015年11月24日,计算机学院2012级网络工程专业和物联网工程专业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治艾滋,你我同行”主题班会。

2015年是我国首次报告发现艾滋病30周年。2015年12月1日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加强艾滋病防控工作,响应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的部署,让同学们能够进一步意识到艾滋病的危害,学习如何在生活中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关爱艾滋病感染人群。2015年11月24日,计算机学院2012级网络工程专业和物联网工程专业联合举办了一场以“防治艾滋,你我同行”主题班会。计算机学院本科2012级辅导员李若菡老师与网络、物联网专业班主任王亚辉参加了本次班会活动。

111.jpg

班会伊始,网络工程专业一班团支书刘梓杨同学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当今我国艾滋病的严峻疫情。2014年,我国新报告感染者和病人达10.4万例,较上年增加14.8%,各地艾滋病传播危险因素依然广泛存在,青年学生等重点人群疫情上升明显。然后,刘梓杨同学介绍了艾滋病的定义、病症与病例,着重强调了艾滋病的多种传播途径和主要预防方式,并在介绍期间准备了若干互动问答环节,与在座同学进行了积极热烈讨论。

222.jpg

接着,网络工程专业二班班长邱超同学向在座同学发放了关于防治艾滋的调查问卷,再次巩固同学们通过之前的分享环节所了解到的知识,如艾滋病一般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或病人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接触,如握手,拥抱,礼节性接吻,共餐,不会感染艾滋病。蚊虫叮咬、咳嗽和打喷嚏不会传播艾滋病。

333.jpg

大学生是抗击艾滋病的生力军。计算机学院本科2012级主题班会从珍爱生命、关注社会、消除歧视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讨论,呼吁同学们自尊自爱,自我保护,远离艾滋,健康生活。关注艾滋,你我同行,携手你我,防治艾滋,共向零艾滋迈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