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部机关组织开展“三八节”跳绳、踢毽比赛

日期 : 2016-03-03
摘要
为庆祝2016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机关教职工文化生活,增进部门间的沟通与交流,展示机关职工活力,增强职工体质,2016年3月3日下午,校部机关在学校A区钟塔篮球场举办了教职工跳绳、踢毽比赛。本次比赛由机关党委、机关分工会主办,共有机关30个工会小组组成28个队伍400余名机关教职工参加。

为庆祝2016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机关教职工文化生活,增进部门间的沟通与交流,展示机关职工活力,增强职工体质,2016年3月3日下午,校部机关在学校A区钟塔篮球场举办了教职工跳绳、踢毽比赛。本次比赛由机关党委、机关分工会主办,共有机关30个工会小组组成28个队伍400余名机关教职工参加。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分工会主席谢渝霖主持比赛并作讲话,希望大家能在繁忙工作之余,多关注身体健康,多参与体育锻炼,树立“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意识,并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111.jpg

本次比赛共设置了单人单摇绳、单人毽、双人对踢毽、长绳8字团体赛四个项目。赛场外,各代表队紧锣密鼓地开展赛前热身训练,赛场上,跳绳上下翻飞,毽子腾飞起落,运动员们个个身手矫健,轻巧灵活,争分夺秒,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与团队的合作精神。

112.jpg

经过一个下午的激烈比赛,离退休处熊爽、房管处黄晓梅、保卫处彭婧分别获得单人单摇绳前三名;设备处余馀、学部联合刘维波、财务处邱星梅分别获得单人毽前三名;教务处刘瑜、邹茂华,国校办和基金会联队吴炯、谭娅,社科期刊吕建斌、梁远华分别获得双人对踢毽前三名;财务处、就业指导中心、国校办基金会联队分别获得长绳8字团体赛前三名。按照比赛积分规则,最终,房管处、财务处、设备处、国校办基金会联队、教务处获得团体总分前五名学部联合、保卫处、社科期刊并列团体总分第六名。

113.jpg

跳绳和毽子都是我国传统的体育运动项目,平时的练习不需要任何专门的场地和设备,运动量可大可小,老幼皆宜,有助于身体的全面发展,对活动关节,加强韧带、发展灵敏和平衡有良好的作用,对长期低头伏案、颈椎肩椎腰椎问题突出的办公室人群有特别功效。为此,机关党委、机关分工会特意策划举办了本次跳绳踢毽比赛,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比赛,并希望比赛结束后大家能将跳绳、踢毽运动项目继续坚持下去,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强化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意识,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团队精神,同时也激励广大机关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发展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