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记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清朗网络,青年力量”主题知识竞答活动

作者 : 新闻学院 余嘉

日期 : 2016-01-04
摘要
2015年12月26日下午4点由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举办的“清朗网络,青年力量”主题知识竞答活动在D1131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网络问题知识竞赛的形式,向广大学生宣传目前网络存在的不良因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弘扬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引导大家投入到建设“清朗网络”的工作中来。

2015年12月26日 下午4点由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举办的“清朗网络,青年力量”主题知识竞答活动在D1131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网络问题知识竞赛的形式,向广大学生宣传目前网络存在的不良因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弘扬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引导大家投入到建设“清朗网络”的工作中来。

1457159485874842.jpg

本次活动由物流工程一班、自动化一班、自动化二班等九个班级参与其中,每个班级都派出了班级代表和参赛人员。在主持人介绍了活动背景和比赛规则后,竞答活动开始了。第一环节是必答环节,题目一出来,在有限的时间内,轮到的小组同学立马开始了小声的讨论和意见的交流,最后进行答案的统一。有的小组难以选出答案,申请了场外援助,在未参赛的同学的帮助下,顺利度过难关。六轮过去后,大家的比分差异并不明显。紧接着是第二环节抢答环节,抢答方式十分逗趣,以手机拨号的形式进行,主持人公布一个号码,最先拨通该号码的队员才有回答权利。题目一出现在大屏幕上,大家一边迅速的思考答案一边蠢蠢欲动掏手机,指定号码一公布,大家齐刷刷拿出手机拨号,场面十分壮观,极具戏剧性。拼手速的时候到了,拨通号码的同学犹如中奖一般雀跃,顺利为班级拿下这一题。紧张又弥漫着轻松搞笑氛围的环节过去了,大家的分数有了明显的差距,最后是比分前三的班级队伍进入最后一轮角逐冠军以及个人冠军。9名同学抽签决定最后比赛的序号。答题从1号到9号,若回答正确,则轮到下一位答题,若回答错误,则该成员淘汰。最后场上的最后一名成员所在班级获得本次比赛胜利。最终,物流工程1班的同学留到了最后,为班级拿下了第一名的荣誉,而自动化六班的陈子扬同学凭着三轮的优秀表现获得了个人冠军。

1457159522404971.jpg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以竞答的方式让更多的同学积极主动地参与了进来,了解了当前网络的发展状况和存在问题,传播了正面向上的绿色网络文化。有了大家的参与,建设“清朗网络”的工作将会更加迅速高效,我们的校园文化将会更加和谐。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