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校友第一届华北地区金融论坛在北京召开

作者 : 新闻学院 陈庆

日期 : 2016-03-05
摘要
“嘉陵江畔沙磁地,山川奇气曾钟此!君行吾为发浩歌,鲲鹏击浪从兹始”。为积极响应国家“京津冀一体化”、“产融结合”、“鼓励创新与创业”等发展战略,2015年11月15日下午,以“产业与金融结合的新引擎”为主题的“重庆大学校友第一届华北地区金融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重庆大学校友总会指导,重庆

“嘉陵江畔沙磁地,山川奇气曾钟此!君行吾为发浩歌,鲲鹏击浪从兹始”。为积极响应国家“京津冀一体化”、“产融结合”、“鼓励创新与创业”等发展战略,2015年11月15日下午,以“产业与金融结合的新引擎”为主题的“重庆大学校友第一届华北地区金融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重庆大学校友总会指导,重庆大学北京、河北、天津、山东、山西、长春、青岛等7个华北地区校友分会联合主办,重大北京校友金融家俱乐部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金融行业重大校友、企业家校友参加了本次大会。

20151125054755332.jpg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许骏致开幕词,他代表校友总会对参会校友表示亲切的问候,许骏说,重庆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大学,创办之初就提出了“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这样先进科学的办学理念,在长期的办学中,又形成了“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重大精神,培养出来众多优秀学子奋战在国家经济社会建设的各条战线上,并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本次论坛是一个对校友和母校都有重大意义的平台。最后许骏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

20151125054818837.jpg

 

在“重大北京校友金融家俱乐部”成立仪式上,许骏与北京校友会会长高祝元共同为俱乐部授牌,并为俱乐部理事会各位理事颁发了证书,俱乐部理事长、79级计算机龙兆康与各位理事共同为俱乐部正式成立剪彩。

20151125054833159.jpg

20151125054851388.jpg

 

 

在主题报告环节,国家统计局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以《当前经济形势与十三五经济前瞻》为主题,阐述了当前国家经济增长形势,分析了消费持续增长的原因,以及产业结构调整的情况。潘建成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三期叠加冲击与房地产下滑冲击延续并可能加大的一年,经济增长下行压力较大。政府需要定力,要保持宏观政策的稳定,坚决推进改革,国民也需要定力。

20151125054910837.jpg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任玉珑教授和陆位忠主任介绍了学校在推动产学研一体化方面的体制与机制建设,以及经管学院的学科优势和师资实力。两位母校老师希望广大校友继续与母校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双赢。

20151125054929630.jpg

20151125054943256.jpg

 

 

我校99级MBA、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珠江金融租赁公司董事兼常务副总裁杨博钦先生带来了题为《融资租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报告,在报告中,杨博钦校友就我国金融租赁与融资租赁的发展情况,融资租赁的定义、基本原理和功能等方面与校友们进行了分享,并以融资租赁在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医疗教育、文化旅游、水电气暖、现代农业、节能环保等方面建设的十多个成功案例进行了分析。

20151125054957372.jpg

 

84暖通、河北校友会会长、河北天河地产公司董事长曲明,首先分享了自己从母校毕业后的奋斗及创业经历,然后以“新常态下中国房地产的未来与投资”为题,在我国房地产的现状、未来及投资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曲明认为,投资房地产没有定式不能一概而论,更看好房地产众筹投资以及合伙人模式,这种方式信用是基础,而校友会组织有着良好的信用基础,可以有所作为。

20151125055014861.jpg

 

91会计、西南证券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江权带来了《多层次资本市场与企业上市之路》为主题的报告。杨江权介绍了企业的融资方式与融资渠道、我国资本市场的现状与层级划分、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路径和上市的流程等内容,并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分析。

20151125055028742.jpg

 

众位嘉宾、校友在演讲中以翔实的数据、独特的见解和深入的分析,为在场校友带来了一场丰富的金融知识盛宴。

在论坛圆桌沙龙环节,嘉宾们围绕时下热门话题探讨交流、思想碰撞,现场采取开放式对话和问答的方式进行交流与互动。90技经、光大国信建设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华锋,77工民建、北京校友会会长高祝元, 87电气、中设投资总经理樊金龙,80工民建、中建会计事务所集团董事长王正旺,85管理工程、中国证券日报总经理龚磊, 91级、民航快递总会计师杨松,曲明,杨江权等从事地产行业和相关金融行业的8名校友围绕 “房地产与金融市场”进行分享交流。

20151125055054888.jpg

 

84软件、富基融通科技公司董事长颜艳春,88计算机、太极计算机股份公司副总裁王新忠,88机械、艾美特焊接自动化技术公司董事长杨旭东,91技经、盛景母基金高级合伙人王晓辉,93机械、中奥通宇科技公司董事长刘向锋,93机械、易通星云北斗科技公司总经理刘水红,98建管、亦庄国投股权投资基金公司副总唐雪峰等校友围绕“互联网+与工业4.0”进行分享交流。

20151125055107906.jpg

 

81建材、中电国际副总经理赵新炎,80化工、河北丰源环保集团董事长苏德水,81暖通、中标节能公司董事长高剑云,89建院、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十一所所长宋力锋,89级、北京华夏大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杰宇,95工程力学、新沃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杨栋锐,97研技经、中国环球租赁事业部总经理李玉山,99MBA、长江证券执行总经理何君光等校友围绕“环保与新能源”进行分享交流。

20151125055119990.jpg

 

本次论坛从下午1点持续到晚上7点,现场气氛热烈,校友们在聆听嘉宾观点的同时,也积极与嘉宾们互动,参会校友认为嘉宾们观点新颖,受益匪浅。

20151125055133441.jpg

 

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构建起校友企业与母校的合作交流平台,助力重庆大学科研成果转化与重大校友投融资平台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