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代表团参加“智库”重庆论坛第一期会议

日期 : 2015-12-12
摘要
2015年12月12日下午14:00,“智库”重庆论坛第一期“‘十三五’规划:大国蓝图,重庆愿景”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3号教学楼内的学术报告厅召开。

2015年12月12日下午14:00,“智库”重庆论坛第一期“‘十三五’规划:大国蓝图,重庆愿景”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3号教学楼内的学术报告厅召开。大会由重庆智库理事会、研究员王佳主持,出席会议的有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庆育,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清朝,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以及重庆市各区县代表和各高校代表团,重庆日报、晨报及商报等媒体嘉宾。重庆大学代表团经管学院李华老师、张卫国老师和两位老师的研究生、博士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智库”重庆论坛开幕式,包括主持人介绍与会领导和来宾以及西南大学校长付子堂致辞、重庆社科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清明致辞。第二阶段是“‘十三五’规划:大国蓝图,重庆愿景”主题报告。包括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解读“十三五”规划《建议》和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席杨庆育介绍重庆近年发展与“十三五”发展趋势。杨伟民主任为我们详细解读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认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期的关键在于定位。“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时期,是整个国家经济发展尤为关键的时期,这个时期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是至关重要的。杨主任认为“十三五”规划《建议》具有五大特点:理念引领,问题导向,措施精准,改革精神和党的领导,体现了新一届中央之国理念,全国人民应坚持创新发展,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新常态的一个特征就是增长动力青黄不接,无论是培育形成新动力,还是激活老动力,都要靠全面创新。在国家大纲领的领导下,杨庆育主任为我们展示了重庆市近年来取得的丰功伟绩及接下来的发展计划,并深入剖析了取得佳绩的深层原因。计划在2017年重庆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4210元,比2010年翻一番,提前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最后,主持人王佳宁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给予了充分的祝福和期待,对重庆经济的稳步快速增长和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充满信心。“智库”重庆论坛第一期的圆满召开给重庆人民和与会的每位嘉宾在国家新时期带来了新的期待,接下来的五年注定是中国不平凡的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