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际学院举行2015-2016秋季学期第二次来华留学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 : 新闻学院 张晶

日期 : 2015-12-24
摘要

为了让我校来自89个国家的留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圣诞节和元旦节,在两节来临之际,12月24日下午国际学院在民主湖报告厅举行了2015-2016秋季学期第二次来华留学安全教育大会,进一步强化留学生安全意识。活动特别邀请了重庆市沙坪坝区出入境管理支队警官参加。黎静副院长(主持工作)、江燕副院长、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全校留学生参加了此次安全教育大会。国际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覃明锋主持会议。

重庆市沙坪坝区出入境管理支队陈警官首先就与留学生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宣讲,特别就留学生关注的签证办理规定做了深入的解读,同时宣布了从12月1日起可以通过预约的方式在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居留许可的好消息,此举措为我校留学生办理签证手续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1.jpg

黎静副院长(主持工作)代表国际学院向全体留学生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她说:“希望你们在中国能感受到节日的快乐,你们的安全不仅有远方的父母和亲朋在牵挂,重庆大学的老师也在时刻关心着”。劝告同学们尽量不要在重要的节日去人群密集的地方,防止踩踏事件发生。她就23日刚刚进行的宿舍安全检查结果,提醒和告诫学生在节日期间要特别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严禁在宿舍违规使用电器等,消除安全隐患。江燕副院长就近期我校留学生发生的各类安全事件对同学们进行了通报,在讲述“非法传教”、“酒后性骚扰”、“机动车驾驶交通事故”三个事件的过程中,指出了因不遵守法律法规发生违法违规事件而带来的严重危害,强调了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勿重蹈覆辙,平安快地的度过在重庆大学的留学生活。

2.jpg

留学生办公室主任覃明锋从节日安全、宿舍安全、车辆安全、宗教、非法打工、签证办6个方面就留学生活相关的法规和要求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最后针对留学生现场提出的各种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为了增强留学生的安全意识,国际学院每年9月新生入学之际都要举行一次安全教育宣讲会,本次大会是这学期的第二次。学院还制作了中英文版本的各种安全提示贴,通过微信、QQ、邮件等形式向全体留学生宣传。在本次会议上,准备了纸质版“安全提示书”让每位参会学生当场阅读并签字,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大会的举行得到了同学们的肯定和支持,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自觉遵守校内外法律法规,做懂法守法的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