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凝聚 融合 分享 共进——重庆大学浙江校友会2015年会在杭州召开

日期 : 2015-11-21
摘要

“重大心,嘉陵江涛留岁月;浙江情,钱塘潮涌启未来”,2015年11月21日,以“凝聚、融合、分享、共进”为主题的重庆大学浙江校友会2015年会在杭州召开,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许骏、常务副秘书长任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英民、党委副书记奉飞,弘深学院副院长华建民等应邀出席。本次年会由在浙土木类专业校友承办,共有200余位来自浙江各行业的校友参加。


20151124052423618.jpg 

作为承办本次年会的土木类专业校友代表,浙江校友会陆伟国理事对前来参会的母校老师和校友表示欢迎,“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陆伟国在致辞中说,浙江学子虽身在千里之外,但仍与母校心心相连、与同学情谊依旧,学子情怀,此心永不变。


20151124052443859.jpg 

浙江校友会名誉会长陈淑琬致辞,她说,浙江校友会已经连续31年举办校友年会,自己也见证了校友会31年来的成长,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校友加入校友会,校友活动越来越丰富,陈淑琬希望校友们继续努力,为国家和地方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自己虽将至耄耋之年,仍愿继续为校友会奉献余热,老会长一番肺腑之言让现场校友无不感动。


20151124052508107.jpg 

浙江校友会会长苏晓河在讲话中表示,在重庆大学浙江校友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中,苏晓河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浙江校友会以“凝聚情感的纽带、联谊共享的家园、交流成长的平台、推动进步的力量”为宗旨,在联络平台建设、母校及兄弟校友会互动、活动开展、关爱校友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苏晓河还就下一年的工作计划向大会做了汇报,希望在宣传报道、各地市分会建设及校友互助、校友活动开展方面能更进一步,使校友会成为校友展现才华,实现事业辉煌的平台。在做完工作汇报后,苏晓河提议全场起立默哀,为刚刚去世的59届蓝立英校友表示哀悼,向其家人、浙江校友会创始人之一的59届钱世楷校友表示慰问。


20151124052526881.jpg 

许骏代表母校和校友总会向浙江校友会2015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许骏在致辞中深情的说到,自己即将离开校友工作岗位,四年来,有幸见证了浙江校友会的一路成长,为浙江校友会的发展感到高兴,“校友是情,重大是家,重大校友,天下一家”,祝愿浙江校友事业更辉煌。


20151124052548819.jpg 

任明在致辞中转达了学校领导对校友们的问候,对浙江校友会连续31年举办年会表示肯定和赞扬,任明说,在母校精神的感召下,多年来,众多浙江校友勤奋努力,助力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为母校挣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希望能继续坚持和发扬下去,同时祝愿浙江校友会越办越好。


20151124052621707.jpg 

 李英民在讲话中感谢校友们对土木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校友们能与学校有更多的合作,共同发展,实现共赢,李英民说,母校是大家共同的家,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20151124052643653.jpg 

浙江校友会秘书长翁祝梅向大会做了财务工作情况汇报,足球、读书、篮球兴趣小组也上台进行自我推介,希望更多的校友关注和加入兴趣小组。校友们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博得了现场校友们的阵阵掌声,其中,神奇的川剧变脸和感人的沙画舞蹈表演《遇见》更是将校友们的思绪拉回母校,拉回曾经的那个年代。


20151124052706505.jpg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8位年过60岁的校友登台,许骏、任明为老校友们系上象征祝福红丝巾,祝愿他们健康长寿。
  大会现场,校友们或围坐在一起,相互分享着成长的喜悦,或三三俩俩一起,回忆母校时的难忘趣事。半天的时间一晃而过,大家纷纷合影留念,相约明年再见。
  参加本次年会的还有重庆大学校友办、教育基金会、土木学院、经管学院等相关人员,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福州校友会的代表到会表示祝贺,美国、新加坡、上海、北京、广东等地校友会纷纷发来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