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成都校友会2016年新春联谊会隆重召开

日期 : 2016-01-24
摘要
2016年1月24日,在众多校友的期盼中,精心策划的重庆大学成都校友会2016年新春联谊会隆重召开。

2016年1月24日,在众多校友的期盼中,精心策划的重庆大学成都校友会2016年新春联谊会隆重召开。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副校长孟卫东、校长助理赵骅、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任明、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军等母校领导应邀参会,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张宗益校友,西华大学校长刘清友校友、常务副校长何建华校友,原成都校友会名誉会长张兴民校友及500余名蓉城新老校友齐聚一堂,畅谈重大梦,共叙校友情。本次新春联谊会以“世界那么大,我们一起去看”为主题,分为“平凡重大人”、“互助重大人”、“幸福重大人”三个篇章,希望在校友会的平台上,每位校友都能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收获友谊,找到幸福。

30.jpg

联谊会开始前,舒立春、孟卫东、赵骅与新尚集团董事长、重庆大学成都校友会会长唐立新及张宗益、刘清友、何建华等校友亲切交谈,就重庆大学的发展和在成都校友会的平台上开展多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31.jpg

联谊会在璀璨的舞台灯光中拉开帷幕,唐立新会长致辞,他欢迎赶赴会场的母校领导和众位参会校友。唐立新说,每一次聚会前,都特别期待,阔别校园的时间越久,这种期待就越浓烈,“校友情是命运的安排”,他感谢校友们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使成都校友会越来越壮大,越来越有凝聚力。唐立新还用一位80多岁老校友不忘“初心”,坚持年轻时的梦想环游世界的故事,告诉在场的校友“只有回归初心,平凡中才能孕育伟大”。关于成都校友会的发展,唐立新会长提出本届校友会要做好三件事情,一是把校友会打造成校友们的精神家园,二是让互助成为一种习惯,使校友会成为校友事业发展的平台,三是成立2000万元的校友基金,帮助各位校友成长。唐立新会长精彩的发言和对校友们的关爱赢得了在场校友经久不息的掌声。

32.jpg

舒立春常务副书记在讲话中转达了周旬书记、周绪红校长因故不能参会的歉意,与孟卫东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广大校友们致以新春的祝福。舒立春向在座校友们详细讲述了重庆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当前的情况,他表示,重庆大学尽管建校时间不是最长,但是从一开始就以大学命名,所确定的“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办学理念与现代大学宗旨一样,我们都应该为重庆大学而感到自豪,珍惜难得的校友情谊。舒立春表示,国际社会评判一所大学主要从学术声誉和社会声誉来衡量,重庆大学在合校以后快速发展,在学科建设、学术科研、人才培养、校区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特别是通过多种措施加强人才培养,校友们也通过自身努力为学校赢得了宝贵的社会声誉。相信在全校师生及广大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下,重庆大学的明天会更美好。

33.jpg

34.jpg

在校友联谊环节,新老校友们表演了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年轮》、《那些花儿》、《纺织姑娘》等承载老一辈校友美好回忆的歌曲,歌唱者来自十余位花甲高龄的曾是50年代重大文工团的老校友,他们用美好的歌声向大家传递了老校友不服老,朝气乐观的形象,也表达了他们对全体校友的真诚祝福。现场沙画表演《看见——另一个世界》,用沙画讲述了三位平凡的重大校友的故事:帮助山区儿童、为残疾儿童设计“家”一样的学校以及毕生投身祖国矿业事业并将自己全部经历写成文字,三位校友在随后的访谈中告诉大家:我们都是重大人,是母校“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给了他们无穷的动力。

35.jpg

还有大气紧凑的诗朗诵、悠扬的笛子独奏、老中青校友的合唱、幽兰戏剧社同学的戏剧表演、唐立新奖学金获得者的舞蹈表演,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重大我爱你”、“祝母校越办越好”……在场校友们也纷纷通过大屏幕的微信墙表达对母校的祝福和情感。

36.jpg

今夜无眠,成都校友会2016年新春联谊会在校友大合影中圆满结束,在正如现场一位校友所说,“在成都校友会这个大家庭中找到了归属感,让我们一个个平凡的重大人,在这里互相帮助,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的幸福!”,大家共同相约,明年再见!

37.jpg

参加本次年会的还有重庆大学加拿大校友会、重庆校友会、深圳校友会、广东校友会的代表。

38.jpg

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