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签署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 : 2016-01-19
摘要
2016年1月19日上午,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声光电公司”)欧黎董事长一行莅临重庆大学,并与重庆大学签署了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声光电公司董事长欧黎、总经理何刚等,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院士、副校长黄宗明、信息学部、科技处、研究生院、教务处、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通

2016年1月19日上午,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声光电公司”)欧黎董事长一行莅临重庆大学,并与重庆大学签署了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声光电公司董事长欧黎、总经理何刚等,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院士、副校长黄宗明、信息学部、科技处、研究生院、教务处、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光电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汽车学院、重点学科实验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重庆大学副校长、信息学部主任黄宗明主持。

58.jpg

周绪红对重庆声光电公司董事长欧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重庆声光电公司长期以来为我校信息学科的发展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双方签订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将更好地发挥声光电公司在信息领域的雄厚实力以及我校多学科融合、人才资源密集等优势,增强双方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的能力,提升双方科技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59.jpg

声光电公司吴江董事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包括近年来公司在相关领域的研发优势、所取得的成就与突破,以及公司的发展战略情况等。科技处王旭处长也分别从学校历史沿革、基本科研情况、特色领域、协同创新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校进行了介绍。

黄宗明副校长和何刚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了《重庆大学—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60.jpg

最后,欧黎对重庆大学长期以来在公司创新发展过程中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双方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重庆声光电公司与重庆大学的合作迈入了新阶段。将根据公司发展的战略需求,结合重庆大学的科研、人才优势,与重庆大学一起设立联合基金,共同提升重庆声光电公司的研发实力,带动企业未来可持续性发展,同时也合力增强重庆大学信息学科的科研能力,更好地为国家信息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61.jpg

在国家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和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面临重庆市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点、以及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发展机遇,重庆声光电公司作为国家布局重庆以及大西南的电子工业研发基地和龙头企业,重庆大学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985大学,双方的战略合作将为国家电子产业的发展以及高水平人才培养做出更加重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