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组织专家来重庆大学督查实验室安全

日期 : 2015-12-23
摘要
根据《关于开展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的通知》(教技发中心函[2015]149号)的工作部署,教育部组织6个检查组对全国27所高校进行科研实验室安全督查。

根据《关于开展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的通知》(教技发中心函[2015]149号)的工作部署,教育部组织6个检查组对全国27所高校进行科研实验室安全督查。

1.jpg

2015年12月23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督查组对我校科研实验室进行了专项督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督查组由中山大学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陈敬德、江南大学设备处处长赵建新、中南大学实验室主任梁习锋、浙江师范大学设备处处长林建军组成。

上午8:30,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督查工作首次会,会议由教育部观察员曾艳主持,重庆大学副校长杨丹、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科学技术研究处及各二级单位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共3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2.jpg

杨丹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概况,并代表学校对教育部督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

3.jpg

随后,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严薇将我校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4.jpg

督查组组长陈敬德介绍了此次实验室安全督查流程和要求。会后,陈敬德现场抽取了接受督查的实验室,并检查了我校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的资料。

5.jpg

6.jpg

教育部督查组分为两组,分别对老校区的校级剧毒化学品库房、洁净能源与特色资源高效利用化工过程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新校区的创新药物研究中心、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实地检查。

7.jpg

8.jpg

下午15:30,在实验室安全督查工作末次会议上,教育部督查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实验室安全工作上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9.jpg

最后,杨丹感谢督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肯定,同时表态,我校将根据督查组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落实整改,并以此次安全督查为契机,全面推动学校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