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年会

作者 : 新闻学院 温勤

日期 : 2015-11-17
摘要
2015年11月17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第十七次年会在中南大学举行。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建军,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理事长黄建华,高教学会办公室主任沙玉梅,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局基金管理处副处长沈东亮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168家高校基金会的秘书长及工作人员近30

2015年11月17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第十七次年会在中南大学举行。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建军,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理事长黄建华,高教学会办公室主任沙玉梅,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局基金管理处副处长沈东亮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168家高校基金会的秘书长及工作人员近300余人出席了此次盛会。

20151120025924627.jpg

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建军致欢迎词。他介绍了中南大学及中南大学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并代表会议承办学校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主题发言中,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局基金管理处副处长沈东亮就基金会运作与慈善法颁布实施情况进行了解读。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安秀梅分享了中财在高校筹资工作中的经验。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董文琪做了关于高校教育基金会的营销理念建构与策略设计的报告。中航信托北京财富中心机构部总经理刘巍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新常态下的高校基金会投资策略。

20151120025954463.jpg

下午,会议就基金会的资金筹措、项目管理、资金运作及内部治理举行了分论坛。张军秘书长作为基金会内部治理分论坛的召集人,与兄弟高校基金会同仁就基金会的内部架构、组织人事、薪酬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与交流,并针对分论坛主题做了大会发言。她谈到内部治理是新常态下基金会建设的基础环节,是基金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民政部举行的基金会评估检查中占据重要分值,应引起高度的重视。

20151120030005827.jpg

闭幕式上,主委会对2015年度各高校基金会的优秀集体、优秀个人及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我校基金会荣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首届2015年度“教育基金工作先进集体”、何荣山副秘书长荣获2015年度“教育基金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