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易班举行首届网络十佳班级大赛

日期 : 2015-12-06
摘要
12月6日上午,由重庆大学易班发展中心主办、易班工作站承办的重庆大学易班首届网络十佳班级大赛决赛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顺利举行。通过赛前投票、易班平台上班级网络文化建设以及现场展示等环节的激烈比拼,信安一班、工商管理二班、电气二班等十个班级获得重庆大学首届易班网络“十佳班级”称号。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重庆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罗滌、易班工作站核心指导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出席比赛现场并担任评

12月6日上午,由重庆大学易班发展中心主办、易班工作站承办的重庆大学易班首届网络十佳班级大赛决赛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顺利举行。通过赛前投票、易班平台上班级网络文化建设以及现场展示等环节的激烈比拼,信安一班、工商管理二班、电气二班等十个班级获得重庆大学首届易班网络“十佳班级”称号。

 1.jpg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重庆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罗滌、易班工作站核心指导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出席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

2.jpg

 

为创新互联网时代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对学生集体主义教育,利用易班的网络班级结构优势,加快新生班级建设、增进班级凝聚力,展示重大新生班集体风采,重庆大学易班发展中心举办了“重庆大学易班首届网络十佳班级大赛”。

3.jpg

 

大赛分为初报宣传、初赛、复赛、决赛四个主要环节。报名宣传是在暑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中实施的,通过班级大赛轻应用予以宣传。初赛阶段,主要集中在学生军训期间,共计128个班级成功报名参与,根据班级EGPA值(主要考核易班班群讨论活跃度、每个新生自我介绍资料上传情况、票选易班班长及其他班委的情况)初步评选出94个班级进入复赛环节。

4.jpg

 

 

复赛阶段,由学院易班工作站组织复赛答辩,主要集中在十月份进行。由班级易班班长作现场陈述,陈述的内容为易班网络班级建设展示,班级易班话题讨论展示,班级线下活动易班展示,以及班级主题文化展示(主要包括班徽、班歌、班级视频、班级形象大使四个方面)。经各学院易班工作站考评推优选出代表本学院参赛的班级,这些班级利用易班轻应用进行全校投票,全校共计31个新生班级进入复赛投票环节,最终得票数前15名的班级进入12月6日的现场决赛。

5.jpg

 

现场决赛阶段,由班级小组作现场答辩,由易班班长或易班形象大使重点展示易班网络班级建设、班级易班网络微社区运用、资料库、投票等功能运用、班级线下活动、班级风采、班级团队文化、班级未来建设计划等。由老师和同学代表组成评委团对现场答辩打分,最终信安一班、工商管理二班、电气二班、车辆四班、物流二班、电气十班、物流一班、冶金二班、通信二班以及车辆一班获得重庆大学易班首届网络十佳班级大赛“十佳班级”称号。

6.jpg

 

肖书记表示,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网络已经融入了大学生的日常生活,成为同学们学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网络也是教育和引导学生的第三课堂。易班是学生的舞台,更是可以促进班级凝聚力形成的网络平台,学生作为易班平台的使用主体,更是易班的创建者。网络十佳班级大赛从暑期启动,易班让还没有见面同学通过网络搭建班集体,有效的推动了班集体建设。他希望广大学生充分利用易班平台记录生活,创新班级管理模式,一起健康成长。

 7.jpg

据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后台数据统计,至12月6日投票截止后台数据统计添加重庆大学十佳班级网络轻应用7441人,页面浏览量达72000,投票数51000,评论数14000,现已成为教育部易班平台排名前四的大型线上活动项目。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