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青春痘,快走开

日期 : 2015-12-27
摘要
12月27日下午两点半,“青春痘的防与治”公益讲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1成功举办。

12月27日下午两点半,“青春痘的防与治”公益讲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1成功举办。

大学生作为青春痘的高发人群之一,如何预防跟治疗青春痘一直是个难题。这次的讲座主题恰好迎合了学生们的需求,因此现场座无虚席。

1.jpg

主讲人是大坪医院皮肤科的主任张医生,她首先为大家简单的介青春痘又名痤疮,粉刺,高发于青少年人群,一般可以自然愈合,但是对青少年身心影响很大。之后为大家播放了一段动画详细的介绍了青春痘的病因。

接下来也就到了同学们最关心的治疗部分,张医生将治疗分成了重度,重度,轻度几个部分一一讲解,列举了很多的专业药物和药物的使用情况。然后告诉大家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凡事不要过量就行,不要因为长痘就很多东西完全不吃。其实不是这样的,比如火锅,适当的吃还是可以的,青春痘的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张医生说道,“但是油腻肥厚的食品一定要少吃。”

2.jpg

PPT讲解完毕后,张医生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来自重庆大学生物学院的博导钟莉教授表示:“我们这个讲座完全是公益性质的,我们认为相对于学术类讲座,这种类型的讲座在大学生群体中需求量是很大的,可以说更接地气儿,并且也更富有趣味性。”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