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暨新学期学院工作部署大会

日期 : 2015-09-04
摘要
2015年9月4日下午3:00,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组织进行了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深入持续改善作风”为主题的“三严三实”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汉龙主讲,副院长张川、李正良、夏洪流及重庆建筑大学原党委书记肖允徽等出席会议。与会成员包括土木工程学院各教学系正负副主任、各研究所

2015年9月4日下午3:00,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组织进行了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深入持续改善作风”为主题的“三严三实”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汉龙主讲,副院长张川、李正良、夏洪流及重庆建筑大学原党委书记肖允徽等出席会议。与会成员包括土木工程学院各教学系正负副主任、各研究所正副所长、实验中心正副主任和学院机关科室负责人及部分党员代表等。会议上进行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并在“三严三实”精神下对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首先,刘汉龙院长由浅入深地对“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及具体内容进行了讲解。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五次提出“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将其放在十分重要的地位上。“三严”,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三实”,即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刘汉龙表示,要在全院党员、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项教育,确保将“三严三实”教育落到实处。“三严三实”精神在当前时代背景下具有重大意义,目前党和国家正面临着来自各方的考验和挑战,面临“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其中“四大考验”指党所面临的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和外部环境的考验,“四大危险”指党员的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的危险。面对诸多问题,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同样,办好土木学院的事,关键依然是党员干部自身。刘汉龙表示,“三严三实”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所谓全面,主要指内容无死角,主体全覆盖,劲头不松懈三个方面。在土木工程学院中作为党员及党员干部,要时刻把握道德底线、权利红线和纪律高压线,恪守干事立业,为人处世的基本要求。对“三严三实”进行了整体性的介绍后,刘汉龙最后分别从“三严”和“三实”的每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讲解,与会的党员及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研讨。

结合“三严三实”精神学习,刘汉龙院长对学院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阐述和部署,其中党建和领导班子建设工作被放在了首位,落实“三严三实”各项工作,进一步推进班子和行政作风建设是重点。在领导班子建设中,主动谋划、上下沟通和考核评估成为工作的关键。接着,刘院长就建工馆、岩土馆、防灾馆等场所分配和管理提出了要求。管理方面,在新学期里学院将严格实行考勤制度,设立考勤奖并制定考勤管理细则;本科教学方面,实行青年教师讲课质量提升工程,组织青年教师认真学习“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本科课堂教学经验十六条”,组织专家进行听课并进行评比。之后,刘汉龙还就本科审核评估工作、研究生教育改革各项工作、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和高水平论文撰写工作、发明专利申报和转化工作等各方面工作的重点难点和注意细节进行了深入的说明和部署,与会成员对新学期各项工作和学院未来近期的工作部署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

滴水不成海,独木难成林。“三严三实”需要学院全体党员干部的支持与共同践行,同样,新学期的工作和未来近期的发展同样需要整个学院的共同努力和齐心协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