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2015年秋季学生运动会

日期 : 2015-11-14
摘要

2015年11月14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2015年秋季学生运动会在虎溪校区运动场拉开帷幕。此次运动会分为趣味运动会和拔河比赛两部分,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虎溪校区管委会主办,动力工程学院、体育学院承办,来自光电工程学院、建管学院、土木学院、计算机学院近三十个学院的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51118040148791.jpg

上午9点,运动会开幕式在虎溪校区风雨操场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常委、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田明,重庆大学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夏之宁,虎溪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宇红,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辉,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莉出席了开幕式。田明书记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他在讲话中说:“体育运动不仅仅是锻炼身体的手段,更是培养优良的意志品德和坚强毅力的途径。”同时,他嘱咐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之余也要积极开展体育运动,增强体质,培养吃苦耐劳、团结拼搏的精神。

开幕式结束后,同学们积极热情地加入到各个趣味项目的比赛中。深秋的凌厉挡不住同学们参加比赛的勃勃生气,篮球场上进行的是“让气球飞”接力跑比赛。比赛规则是由一名同学吹气球,另外两名同学面对面或背对背夹着气球跑过50米,最后两人用身体把气球挤爆。参加完这个比赛的同学屈珏说:“这个比赛看起来很简单,但是真正做起来却很考验两个人的配合和默契,在运输过程中,我一直在担心会不会把气球挤破,会不会和搭档跑出界,会不会跑得不够快,不过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大家心有灵犀,很团结,很愉快!”在比赛场地周围,随处可见一些练习传气球的同学,他们在欢笑和趣味中收获合作共赢的凝聚力。

20151118040255339.jpg

“水之小小搬运工”比赛,由15个人组成搬运队伍,选手们通过衔在口中的纸杯盛水依次传递,再由最后一名同学把纸杯中的水倒入桶中,全程不能用手碰杯子。同学们小心翼翼蹲下并从上一名同学的杯中接过水,又转身向下一名同学的杯中倒水,虽然途中有一些惊险,但比赛过程中同学们配合十分默契,在一旁观战的同学们不禁鼓掌叫好。正如来自光电学院的彭佳欣所说:“重要的不是比赛的结果,而是享受比赛的过程,在这个比赛中我们不仅体会到了乐趣,还学会了团结互助、合作双赢。”

20151118040316256.jpg

此外,还有乒乓管道大作战、多人并足快跑、保护女神、集体跳绳、快乐同心圆之解手链等一系列趣味比赛,整个上午操场上都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同学们都在嬉笑玩乐中感受到运动的魅力和团结合作的重要性。

下午,操场上举行了拔河比赛。作为本次运动会的“重头戏”,各个学院同学们都积极参加,比赛还没开始就在一旁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着一声令下,拔河队员们一齐用劲拉绳,拉拉队在一旁大喊着加油,场面紧张而激烈。此外,由辅导员、舍区老师组成的教师队伍也为此次运动会增添了许多乐趣,老师和同学们在比赛中也增加了相互之间的了解,此次运动会的顺利开展也凝聚了台前幕后许多老师、同学的共同努力。

20151118040335478.jpg

下午5点,秋季学生运动会圆满落幕。重庆大学党委常委、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田明,虎溪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宇红,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莉等领导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上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公管学院、资环学院、航公航天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物理学院分别获得团体前五名,另外还颁发了单项奖、优秀组织奖和道德风尚奖等奖项。

20151118040401228.jpg

此次运动会留给同学们的是意犹未尽和难忘的经历,就像这次活动的宗旨一样,在学习之余好好锻炼身体,注重各种才能的挖掘、培养与展示,同时增加同学之间、学院之间的交流,促进友谊,为美好的大学生活留下一笔灿烂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