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绽放青春 释放活力

—— 记“好欧巴”动力杯篮球赛半决赛、决赛
日期 : 2015-11-24
摘要
2015年11月21日、22日,动力工程学院前后举行了篮球赛半决赛与决赛,给同学们上演了几场精彩纷呈,热情激烈的碰撞。

青春是昂扬向上的,青春是活力四射的。为期一个月的动力杯篮球赛终于接近尾声。2015年11月21日、22日,动力工程学院前后举行了半决赛与决赛,给同学们上演了几场精彩纷呈,热情激烈的碰撞。

11.jpg

那一秒绝杀的风情

21日上午10:00,半决赛正式打响。第一组是15级核二-15级能六,第二组是15级能五-14级能二。让我们先来看看第一组的碰撞。比赛初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角逐,比分交替上升,僵持不下。第二节一开始,能六队伍在其队长的带领下积极组织进攻,通过默契的合作,最终在半场结束时以18:17微弱比分暂时领先。下半场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两支队伍都咬紧牙关,尽力抓住机会。第三节结束,比分到了28:29。最后一节,对阵双方都抓紧每一分每一秒积极组织进攻。当比赛还剩最后20秒时,核二的3号选手一次快攻,给他们队拿下了至关重要的两分,将比分到了38:35,似乎,胜利女神已经在向他们招手。然而,就在这时候,能六的一名队员拿球突破,趁着对方放松的时候,一个漂亮的起跳,球进了,三分!一个绝杀,将队伍从失败的边缘拉了过来,使比赛来到了加时赛。趁着刚刚一股气势,能六队伍一口气直追11分,最终以49:38挺进决赛。另外一边,大二的队伍同样以63:31的优势进入明天的决赛。

22.jpg

新老生的激烈碰撞

22日上午,在决出了季军之后,此次动力杯的冠亚之争也终于拉开了帷幕。对阵的两支队伍分别是15级能六和14级能二。他们一路过关斩将,均以全胜的成绩进入决赛。比赛刚开始,­双方选手就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激烈的“对战”之中。两边你来我往,“战斗”得不可开交。随着时间的推移,精彩镜头不断上演,这边一个“百步穿杨”,那边一个“凌波微步”,选手们娴熟精妙的技术引来观众们的阵阵喝彩与掌声。上半场结束时,比分打到了61:26,大二的学长们技高一筹,取得了大比分的优势。

33.jpg

到了中场休息的时间,开始了有趣的中场投球比赛,给紧张激烈的比赛带来了别样的乐趣。

44.jpg

进入到下半场,能二的队伍凭借着出色的配合,继续将比赛带进他们的节奏,特别是号选手,连续几个漂亮的三分,在场上掀起了一阵阵的热潮。最终,14级能二以99:41的比分,夺得了冠军。

接下来,就是最后的颁奖环节了。他们分别是:季军15级能五,亚军15级能六,以及冠军14级能二。至此,本次动力杯篮球赛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全面落实了党中央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教育工作的要求,加强了学院各班级之间的交流合作。展现出了重大学子富有激情与活力的精神面貌,增强了学生的集体意识与团队协作能力。也希望,类似这样的比赛能够越来越多,越办越好。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