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忆老街风华犹存,做慕者聆听追魂

—— 记自动化学院“虎溪在行动”之“古街遗韵,重庆风华”第二轮活动

作者 : 新闻学院 余嘉

日期 : 2015-11-24
摘要
2015年11月15日星期日上午11:00,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东广场,自动化学院“虎溪在行动”系列活动之“古街遗韵,重庆风华”第二轮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海报,帐篷,人员准时就位,大家带着高涨的热情为重庆老街的风华遗韵呐喊造势。

2015年11月15日星期日上午11:00,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东广场,自动化学院“虎溪在行动”系列活动之“古街遗韵,重庆风华”第二轮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海报,帐篷,人员准时就位,大家带着高涨的热情为重庆老街的风华遗韵呐喊造势。此次活动与先前的重庆老街第一轮宣传活动紧密相连,在第一轮活动中我们推出了微信集攒活动,集了赞的同学便可在今日于一食堂东广场“古街遗韵,重庆风华”第二轮活动现场领取奖品。

嘻嘻.jpg

时值正午,同学们蜂拥而至食堂——这也预示我们活动的高潮即将来临。隐隐约约透露着古朴气息的重庆老街海报适时适当的烘托了活动的魅力,吸引了一大批同学驻足询问、欣赏。其间有第一次接触这个活动的同学,我们的讲解员便耐心的为其讲解整个活动的经过。从最开始的第一轮宣传到上周末古街专家吴元兵老师的讲座,再到微博、微信的推送以及集赞活动,细致而不落下每一个细节。其间也有通过集赞活动来领取奖品的同学,我们为其分发精美的奖品并进一步宣传重庆老街,力求使其深入人心,从而引起广泛的共鸣。篷子前的道路上人来人往,我们宣传人员的身影也若影若现——有拿着海报挥舞的背影,有细心讲解的侧影……像极了电影中的快镜头,不过快进的是我们欣赏老街,保护老街的意识与行动,以及我们对辛勤宣传的同学的敬意——他们是那么的热情而敬业,毫不倦怠地以吴元兵老师主题讲座中的重庆开埠风云路线向我们讲解到那些老建筑,那些投注到他们身上的历史悲哀,以及新时代为其所带来的新的朝气——同学们,正在以自己的努力逐步向我们揭开重庆老建筑的神秘的面纱!

嘻嘻嘻.jpg

重庆老街上的历史尘土带来时光不退的厚重感,而我们却要扫去其面上的尘土,让这一份厚重不仅存于拥有历史情怀的文人墨客心中,还要永存于我们中华民众的心中!希望经过老街活动的宣传,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保护老街的队伍当中!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