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组团参加“第五届中国江苏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

日期 : 2015-10-16
摘要
2015年10月16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江苏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对接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应大会主委会邀请,党委副书记肖铁岩率重庆大学代表团出席了本次大会。

2015年10月16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江苏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对接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应大会组委会邀请,党委副书记肖铁岩率重庆大学代表团出席了本次大会,科学技术研究处处长王旭、副处长杨永齐,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郭钢、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唐倩、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姜雪峰及部分专家参加了本次大会。

1.jpg

本届展会以“推动科技与经济对接,引领创新发展新常态”为主题,展示国内高校院所最新科技成果,积极开展对接洽谈工作。在展会上,学校集中展示了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科研团队实力及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等领域最新科技成果,得到了参会代表和江苏企业的一致好评。重庆大学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先进汽车技术研究所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了“重庆大学-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进程。汽车协同创新中心郭钢教授团队与淮安市清河区科学技术局等9家单位、通信学院冯文江教授团队与南京太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机械学院唐倩教授团队与江苏万奇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等2家单位进行了实质性的对接洽谈,深入探讨了进一步合作的具体内容。

2.jpg

科学技术研究处处长王旭、副处长杨永齐参加了江苏产学研合作圆桌会议,与23家重点高校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对口部门负责人、江苏省辖市科技局负责人一起就本单位对地方科技合作工作的定位、基本做法和经验,与江苏合作的情况、打算及对江苏产学研合作工作的建议、深化产学研合作、探索构建长效机制等展开了深入交流。

3.jpg

会议期间,肖铁岩副书记一行参观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对其以集聚创新资源、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支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宗旨的办院方针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重庆大学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进一步加强合作,紧密围绕江苏省的战略需求,共同探索产学研合作模式,实现互利共赢。